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德育副校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德育副校长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的教育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德育为先导,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和校党组织及行政决议。

  2. 负责组织和领导全校德育、劳动教育工作,指导政教处制定全校德育工作计划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3. 建立健全校纪校规,加强德育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德育各岗位职责条列和考核措施。

  4. 负责学生会、年级组、班主任的领导,经常与他们研究改进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5. 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召开学生座谈会或与学生对话,把握学生思想脉搏,有的放矢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 指导和帮助少先队、关工委、家长委员会开展工作,使学生工作形式生动活拨,健康向上的局面。

  7. 发动全体教师、职工、各部门、学生家长共同做好学生德育工作,保证德育工作的全员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8. 指导教师发挥各学 德育功能的教育使德育工作做得有序、自然、生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9. 负责组织德育研究工作,不断总结德育工作经验,探索规律,全面提高学校德育工作质量。

  10. 加强学习落实“中小学师德规范”工作,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德育工作研讨,交流会议,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11、负责领导学校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网站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