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学习小组评价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情况

  (一)教师评价内容与方法

  1.教师评价学生的作业质量,优、良、及格、不及格或A、B、C、D,优、良、及格或A、B、C分别给予5、3、1分,迟交者扣1分,不交作业者或作业空白者扣3分。

  2、教师评价学生完成预习的情况,预习完成情况与作业等级赋分相同,每缺一次减2分。

  3、教师评价学生订正、保存试卷的情况,与作业等级赋分相同,每丢失一份试卷减2分。

  4、教师评价课堂小组合作学习氛围,好的组酌情加1-3分,评价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对好的组酌情加1-3分,评价代表小组发言情况,好的组酌情加1-3分,评价小组学习纪律情况,差的酌情减1-3分。

  5.上课回答问题的,根据学生回答情况分别得1、2、3分。答错不减分。

  6、课堂表现,由任课老师及课代表监督完成。

  (1)课堂不专心且造成不良影响,视其行为扣1分或2分

  (2)课堂表现积极,展示表现(包括语言流利、字迹工整、表达准确等)突出的加1-2分。

  (3)课堂思维活跃,有独到见解或创新思维的加2-3分。

  (二)组间互查内容方法

  任课老师抽查或组长课前检查相邻组的课前准备,重点检查预习的准备、完成情况、学具准备情况、准备不充分或者未完成者,每人次减1分。

  (三)组长评价内容与方法

  (1)组内设组员情况记录表用于记录小组和各组员加减分情况。

  (2)评价组内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自主学习情况,课前准备情况,桌上物品摆

  放情况,小组合作学习参与情况,课堂及纪律、卫生。以上各项完成不好,不积极参与、危违纪或者劳动不积极、卫生较差者,酌情减1-3分,一周一总,作为评选优秀组员的依据。

  (四)听写、背诵

  听写全对每人次加2分,不及格每人次扣1分;按时背诵课文每人次加2分。

  (五)学业成绩(由学习委员监督完成)

  1、小组名次分:凡在班级排名前1-10名者。每人次加5分,  11-20名者,每人次加4分,21-30名者,每人加3分,31-40名,每人加2分,41-50名,加一分。

  3、小考及期中、终考试中进步的,班级进步4—5名,加2分,进步6-10名,加3分,进步11-15名加4分,进步16名以上加5分。

  二、卫生(每天值日由劳动委员监督完成)

  1、各值日组要按时清理卫生,未清理者扣5分,不按时者扣3分。清理不彻底者扣1分。

  3、清理工具不按制定地点摆放、摆放不整齐扣1分。

  4、 小组成员不讲究个人卫生,每人次扣1分。

  三 日常行为习惯(由纪律委员监督完成)

  1、课间大声喧哗者扣1分,追逐打闹的扣2分,自习课自由谈论者扣1分。

  2、参与打架事件本班内打架者每人扣5分,跨班打架者每人次扣10分。

  3、故意上课迟到、早退者,每人扣1分

  4、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说脏话者每人次扣1分,集会说话扣2分。

  5、损害公物者每人次扣2分并照价赔偿。

  6、顶撞老师,每人次扣5分,欺负同学每人次扣2分。

  7、带违禁物品(包括手机、管制刀具等)到校的,视情节轻重扣1-3分。

  8、两操未做者每人次扣2分,未做好者每人次扣1分。

  9、未穿校服、佩戴首饰或染发、烫发者每人次扣2分。

  注:班干部、小组长违纪的双倍扣分

  四、加分项目

  1、发现打架苗头,及时向老师汇报,避免打架事件发生的每人加2分

  2、主动做好事者,视其影响加2分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每人次加2分。

  4、在区级或以上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的,每人酌情奖3——5分。

  五 说明

  1、被学校通报或扣分的,在班上要双倍扣分。

  2、操行分被扣较多的要单独接受老师教育,屡教不改的或情节严重的请家长到

  校配合教育,甚至签订教育协议。

  3、以上规定,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本公约未涉的以是否有利自己身心健康,是否有利与自己学习,是否会影响他人学习,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为准。

  六、计分方法及奖励

  周积分计算:各项累计每小组周综合得分,按照小组的周综合分数排名1-12

  月积分计算:根据每周的每组的得分求和进行排名。第1到12名。 校级优秀小组每月每班推荐当月总分最高的小组,张榜公示。优秀组员为班级当月总分最高的三人,颁发奖状进入成长档案袋。

  学期积分计算:根据每月的每组的得分求和进行排名。个人排名在前15名将作为

  期末评选本学期三好学生的重要条件,并作为学生操行评语的主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作学习制度    下一篇: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