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体育教师及负责各项体育运动的领队教师对急救应有认识,应认识意外及紧急事故的安排和处理,更应能辨别事态,是否需要专业医疗的支援。当意外发生时,应立即通知校方;如需用救护车把学生送往医院,教师尽可能陪同伤者前往医院。

  2.教师应留意体质较弱及需要特别照顾的学生,了解其学习困难之所在。上课时,教师应留意该学生是否继续活动,或需要特别指导。

  3.教师必须对教材有充分的认识,同时要分析该活动及其教学环境所潜伏的危机,积极上报和采取有力的措施,不应用不符合标准的设施和用具。

  4.教师应防止学生参与超越身心能力之活动。

  5.当进行剧烈运动或体能训练时,教师应注意留意学生的身体状况,并提醒学生如有不适立即报告,以便作适当安排。

  6.剧烈运动前,必须作充分热身准备。

  7.教师应给予学生明确指示,使学生清楚明了教师的要求,在任何情况下,学生对教师所发出的讯号,应有及时的反应。

  8.活动进行中,教师必须自始至终在活动场地组织、监护学生活动,并采取必要的安全保卫措施。

  9.及时到操场组织学生上好体育课、早操、活动课。

  10.无论在体育课、训练课或运动竞赛中,学生必须保持良好的秩序,任何粗鄙和喧闹的嬉戏,必须禁止。

  11.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应穿合适的衣履、束起头发、剪短指甲及缚稳眼镜,禁止佩带饰物及手表。

  12.教学环境及器材须小心检查,以确保安全。同时鼓励学生当发觉场地及器材有任何不妥之处,立即向教师报告。损坏了的用具及器械,不要随便放置。

  13.使用地垫时,应小心放置,使学生有适当的保护。

  14.应教导学生搬运及使用器械的正确方法。

  15.准时下课,不得让学生无组织地自由活动。

  16.经常利用体育课对学生进行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教育,进行自救自护的常识教育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安全工作职责    下一篇:科任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