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课堂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要准备好学习用品,书本、笔记、文具盒一律放在课桌的左上角。

  二、上课铃响后,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坐好。

  三、老师走进教室时,老师喊“上课”全班同学起立(立正、站好)老师说:“同学们好”,学生回答:“老师好”(声音要响亮)。

  四、上课迟到的学生要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再入教室。

  五、上课坐姿要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发言要大胆,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不看与课本无关的书籍。

  六、测验考试要实事求是,忠诚老实,不弄虚作假。

  七、做实验时,要明确目的要求,按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观察分析,写好实验报告,爱护实验器材,节约实验材料,按时归还实验用品,并做好清洗工作。

  八、老师宣布下课时,师生互道 “再见”,学生按顺序走出教室。

  九、逢自修课要和上课一样看待,根据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进行自学,老师不在时,由班长(或学习委员)负责组织全班同学学习。

  十、要认真上好体育课,上体育课时,体育委员负责整队,学习委员点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文明班级评比及检查评分标准    下一篇:教学常规管理及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