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班通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学校“班班通”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确保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设备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规章制度如下:

  1、各班的“多媒体”设备由该班班主任负责设备管理,为第一责任人,从设备管理到使用要负全责。班主任必须对学生进行教育,未经教师允许学生不得乱动和使用各类设备,以免发生危险和设备损害。

  2、粉尘、不按程序操作、机器运转时受到震动是损害机器使用寿命的大敌,要保持教室内卫生,桌面洁净,减少粉尘,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应保证讲台桌面干净、整洁,不乱放书本、杂物等。

  3、任课教师每周使用多媒体设备不少于3次,使用前应先向教务处申请以便教务处安排听课,使用完设备后,及时清理桌面、关闭电源,将机器和所有用线整理归位,并及时填好使用记录,班主任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如果班主任不做检查,出现问题由班主任负责。

  4、所有任课教师均要熟练使用班班通设备。任课教师、或者上机演示的学生使用“班班通”设备时注意用电安全和设备的维护。任课教师上完课后,必须认真填写资源使用记录,故障情况记录,并让学生及时反馈故障情况。填写记录不得由他人代替。

  5、教师不得在计算机中使用与教学无关的内容,自觉抵制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浏览有害信息及网上聊天、玩游戏,严禁利用网络制作、发布、传播各种有害信息。

  6、每到新学期开始,新老班主任要对教室内的电教设备进行交接,新班主任要对照原教室内的电教设备配置表检查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损坏,有问题由原班主任负责,新班主任不做交接由新班主任负责。

  7、班班通的所有设施未经学校领导许可,不得由任何人带出各班教室。

  8、凡违反上述规定对相关设施造成破坏者,应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将按校纪校规给予处理。(正常损耗除外)

  9、学校将不定期对各班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的结果将纳入教师考核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陪餐制度    下一篇: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