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确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了落实我校学生每天进行一小时体育活动,经校务会研究决定,成立漂沙井中学“校园体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责任安排:

  领导小组  :

  二、工作责任

  1、主管校长

  (1)认真贯彻实施课外体育活动实验工作,组建能使学校课外体育活动工作良性运行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

  (2)主持制定好课外体育活动实验工作计划,保障学校课外体育活动实验工作的基本条件和活动经费。

  (3)切实加强对课外体育活动实验工作的宏观管理,为各年级组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4)按上级部门的要求,根据学校学生的班数比例配齐配足体育教师,不断优化校园体育活动场所与设施。

  (5)加强体育安全管理,指导青少年科学锻炼。对体育

  教师进行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学生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加强体育场馆、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安全运行。完善学校体育和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

  2、政教处:

  (1)协助体育教师切实把课外体育活动实验工作落到实处,并做好与其它各部门的协作。

  (2)督促班主任和体育教师为学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

  (3) 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监督科任教师不占用学生体育活动时间,授课不拖堂,不随意加课,不留过量作业,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班通使用制度    下一篇:学校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