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目标管理评价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年级组的管理,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风建设与办公形象:  10分

  1、工作作风:(3分)

  组员工作认真,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记分办法:每出现一例不和睦现象扣1分。

  评估方法:日常观察

  2、坐班纪律:(3分)

  组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坐班办公(上课、辅导、监考、开会、集体备课)。教师因公因私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流程:审领请假条   年级主任批准   教务处主任   主管校长(校长)  交教务员)。私自调课者双方作旷课论处。

  记分方法:每出现一例不遵守考勤制度的现象扣0.2分。

  评估方法:日常观察和登记。

  3、年级组工作有计划,计划科学合理;有总结,总结详细、具体(2)

  记分方法:不按时交每次扣1分。

  评估方法:查记录

  4、办公室卫生与布置(2分)

  办公室无卫生死角,保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记分方法:好记2分,一般记1分,差不记分。

  评估方法:每周三检查一次

  二、备课组管理:(5分)

  1、按要求进行集体备课(3分)

  通过集体备课要达到:教学目的统一、教学内容统一、作业统一、考练统一。以上所说是相对统一。每周一次集体备课,每次备课时间不少于2节课,每个年级每周不少于5节组内公开课,每期不少于8节校内公开课,并组织听课、评课活动。

  记分办法:备课、听课(有课的除外)每缺1人次扣0.5分。不按要求备课每次扣0.5分。

  评估办法:查活动纪录和检查

  2、教学进度统一(2分)

  记分办法:同一备课组教师的教学进度最多不得相差2课时,否则每例扣0.5分。

  评估方法:抽查备课、听课;查备课、听课、评课记录。

  三、教师培养: 5分

  积极对教师组织一次相关培训、学习,加强教师责任感,增长专业知识,促使组员互相学习、互相研究、共同提高。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青年教师每周须听指导教师的课至少2节,指导教师听青年教师的课每周1节。

  记分方法:每缺1次扣1分。

  评估方法:查培训记录,查听课记录。

  四、年级组活动: 5分

  1、配合工会积极开展健康的教师活动,展示本组教师团结、奋发、上进的精神风貌。

  记分办法:开展一次记2分。

  评估方法:查活动记录

  2、由年级组组织全年级的大型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如学法指导、演讲、讲座、教学研讨等,记3分。

  评估方法:查活动纪录。

  五、日常工作:  35分

  1、会议: 5分

  全期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每周召开年级组班主任碰头会,每周召开科任教师会议1次。(如教学常规学习会议、差生情况分析会、科任教师经验交流会等),每期召开2次以上学生座谈会,二次县区学生座谈会,二次尖子生和潜能生会议,一次学生问卷调查,一次家长问卷调查。

  记分办法:有会议记录,并及时向教务处反映情况。每少召开一次扣2分。

  评估方法:查会议记录,行政参与会议

  2、常规检查与评价:  12分

  (1)按教务处要求协助教务处按时、如实进行常规检查工作,做好记录,协助教务处搞好常规抽查工作;协助教务处公正地进行教学常规评价。

  (2)组内任课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等各个环节都按学校的要求完成。参见《市一中教学常规评估细则》

  记分办法:工作积极、到位,办事公正、客观,记2分,一般不记分;上课迟到一人次扣0.2分,辅导缺一人次扣0.2分,常规检查共10分,参见《市一中教学常规评估细则》记分,即计全组教师的平均分。

  评估办法:平常观察,查记录,走访教师

  3、竞赛培训工作: 3分

  按教务处的统一要求,年级组有提优补短措施,县区班,清华北大班,奥训班的管理规范。安排好本年级的竞赛培训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并进行检查记录督促落实。

  记分办法:工作积极、到位,有检查督促记录记3分,督促落实情况一般记2分。

  评估方法:平常观察,查培训计划,检查记录、培训资料,调查学生。

  4、音、体、美、电考察科目教学质量评价: 2分

  协助教务处搞好音、体、美、电科目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记分办法:工作积极,评价公正记2分。

  评估方法:平常观察

  5、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10分

  a、满意率平均在90%以上记5分,80%以上记4分,70%以上记3分。

  b、教学质量管理小组能经常地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听课达标记3分,每月召集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一次记2分。

  记分办法、评估方法同上

  6、考务工作:  2分

  按教务处统一布置,搞好本年级的考务工作(制卷、组考、阅卷、统分、登分、写试卷分析报告等)

  记分办法:工作及时、认真、负责记5分,否则酌情扣分。

  评估方法:调查教师

  7、乐意接受临时性任务和工作安排:  2分

  记分办法:乐意接受,完成好记2.5分,否则酌情扣分。

  评估方法:观察

  8、各项表册上交与资料整理:  2分

  记分办法:各项表册、资料及时上交,整理规范记2分,每迟交一次扣0.5分,缺交不记分。

  评估方法:查资料

  说明:此评价分记入年级组长个人目标管理总分中。

  9、年级组按程序征订资料,不乱订资料。

  记分办法:规范的记2分,发现一起乱订资料扣2分。

  评比方法:有人举报或查学生资料。

  六、班级管理:(40分)

  1、班主任下班(早操、早自习、课间操、晚自习、晚就寝),完成学校规定量的。10分

  记分办法:能完成学校规定量的,记10分,每月未达到量的1人次扣1分。

  评估方法:查登记记录。

  2、班团活动:5分

  记分办法:按要求召开班会或班团活动课的,记5分,发现一起未按要求的每班一次扣0.1分。

  3、“文明班级”、“文明寝室”、“两操”流动红旗评比(8分)。

  记分办法:获得流动红旗较多的年级记10分,其次为7分、5分。

  评估方法:查资料。

  4、学生常规管理:(10分)

  记分办法:在每周学生常规管理通报中,每学年通报中违纪较少的年级记10分,依次记8分、6分。

  评估方法:查资料。

  5、各年级班风正,学风浓,无乱班。(4分)

  记分办法:以上记3分,凡学生出现重大违纪违规事件或发生打架斗殴每次扣2分。

  6、考纪考风:(3分)

  记分办法:教师监考负责,学生遵守考试规则记3分。如教师监考不负责,发现扣1分,如学生违纪舞弊每发现一次扣0.2分。

  评估方法:查考试巡查登记。

  七、奖励制度

  1、每学年评比一次。

  2、每学年评出优秀年级组、优秀年级组长各2人

  3、凡被评为优秀年级组、优秀年级组长的,学校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八、实行一票否决制:

  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实行一票否决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组长职责    下一篇:一中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