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星级班级”五项评比评价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纪律奖分:(1)每天纪律检查无扣分的班级加1分。每周班级纪律无扣分的班级另奖励5分。(2)值周班受学校表扬的奖10分。(3)学生自主管理成员受学校通报表扬的每人次奖2分。(4)全校性学生干部会议积极参加并无违纪现象的班级每次加1分。(5)学校安排的集会与课外活动评价为优的每次奖5分。(6)宿舍按要求能全部就寝的班级每天加0。5分。(7)其他特殊情况的奖分由学生处决定。

  扣分:(1)自习、上课全班性吵闹的每次扣2分,部分人违纪每次扣1分。(2)无故迟到、早退、旷课,每人次扣1分。(3)上课玩牌类、棋类的、玩游戏、玩手机、讲小话、搞小动作的每人次扣1分。(4)提前就餐、买饭插队、端饭到教室或寝室等处吃每人次扣1分。(5)打架斗殴每人次扣3分。不接受老师教育,不服从学生干部管理的,并与之发生争吵的,每人次扣2分。(6)学校召开的学生干部会不参加者,每人次扣1分。(7)违反封闭管理规定的每人次扣1分,情节严重的加倍扣分。(8)早晨睡懒觉不出早操的,每人次扣1分,就寝讲话每人次扣1分,不听劝告加倍扣分。在寝室打扑克、下棋,每人次扣1分,无故在外通宵未归的,每人次扣5分。参加赌博的,每人次扣5分。(9)其他违纪由学生处酌情每人次扣1—5分。

  2、卫生奖分:(1)每天教室、公益区卫生检查无扣分的班级加1分。每周卫生大扫除教室卫生、公益区卫生评比,两项均分为三个等级,三个等级分别奖3分、2分、1分。(2)晚就寝寝室内外无纸屑、垃圾的每个寝室加0。5分。(3)文明寝室每次奖2分。(4)能按学校要求完成义务劳动或集体公益卫生的班奖5分。(5)其他表现突出的,视其情况由学生处酌情奖1—2分。

  扣分:(1)教室卫生。教室内应保持清洁,地面无痰迹、无香口胶迹、无废纸,黑板保持干净。 卫生工具按标准摆放。不符合要求的,每项扣 1 分。课桌椅应摆放整齐,放学后门窗应关紧、上锁。不符合要求,每张课桌椅、每扇门窗扣 1 分。(2)晚就寝寝室内外有纸屑或垃圾的每个寝室扣1分。 (3)公益区及走廊卫生应做到地面无痰迹、无香口胶、无废纸,厕所应无臭味,无卫生死角。不符合要求,每项扣 1 分。负责公益区卫生打扫的,应在早自习后、晚自习前各完成一次打扫,未能按时完成打扫的,每次扣 2 分。 (4)乱涂教室墙壁、桌椅及损坏公物者,每次扣 5 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一切赔偿费用。

  3、德育奖分:(1)政治活动比赛,获校级一、二、三等集体奖的,按5、3、2奖分;获市级以上(含市级)一、二、三等集体奖按10、6、4奖分;个人获校级一、二、三等奖按3、2、1奖分,获市级以上(含市级)一、二、三等奖按6、4、2奖分。(2)执行学校临时性工作到位的奖5分。(3)班上好人好事受学校通报表扬的奖2分。(4)完成劳动任务出色的,每次奖5分。(5)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所安排的志愿者酌情给予班级加分,加分不超过5分。(6)按学校要求落实社会实践活动的班级加5分。(7)公共财产无损坏的班级每周加1分。(8)每周仪容仪表检查全部合格的班级奖2分。(9)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视其情况由学生处酌情奖1—2分。

  扣分:(1)男生留长发,每人次扣1分,佩带首饰,穿奇装异服的,每人次扣1分。学生穿拖鞋、背心进教室上课者,每人扣1分。(2)破坏绿地和损坏公物的每人次扣1分,情节严重的每人次扣2—5分。(3)劳动任务完成不好,不爱惜劳动工具,扣2—5分。(4)不按学校规定开展指定的活动,每次扣3分。(5)不按规定举行主题班会的,每次扣3分。(6)未按规定开展“星级学生”评定(规定一周一小结),每缺一周扣2分。

  4、学习奖分:(1)月考、半期与期终考试,总评分排名年级前三名奖5分,第四至七名奖3分,第八到第十二名奖2分。(2)学科联赛,获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的按5、3、2奖分。(3)班级学生获市级以上(含市级)竞赛一、二、三等奖按6、4、2奖分,同时有几个奖项的取最高奖项奖分。(4)每月在科任老师中进行班级学风情况调查,评为优秀的班级,每次奖5分,评为良好的奖3分。(5)评为校“优秀学习小组”的奖2分。(6)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视其情况由教务处酌情奖1—2分。

  扣分:(1)期中或期末考试作弊,每人次扣2分。(2)班级未按时交教学日志、电教日志或其他各种表册的,每次扣1分。(3)学校对学生进行作业大检查,被抽查的学生每缺交一科作业,扣1分。(4)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考试不参加者,缺一人扣2分。

  5、体育奖分:(1)校运动会获团体总分前六名的按6、5、4、3、2、1奖分。(2)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的,每人次奖6、5、4、3、2、1分。(3)由体育组组织的分年级进行的单项比赛获一、二、三等奖的,按3、2、1奖分。(4)跑操每天表现优秀的班级加1分,每天眼保健操表现优秀的班级加1分,两操每月评比,评为优秀班的奖5分。

  扣分:(1)早操、课间操无故迟到或无故缺席的,每人次扣1分。(2)体育活动无故缺席的,每次扣2分。(3)眼保健操有少数人未做或纪律较差的,每次扣2分,全班未做的,每次扣5分。(4)两操每月评比,评比成绩居全年级倒数第一至第六名,扣5、4、3、2、1、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一中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班主任评价机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