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管理考核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量化考核每月公布一次结果,是评价班主任工作和示范班、优秀班的主要依据。其考核标准分为三大块:教务处量化分权值20分,总务处量化权值10分,办公室量化权值70分。

  一、教务处部分,由两操一课、班额巩固率两个方面实施考核。

  (一)两操一课权值15分:

  1、课间操集合达不到“快、静、齐”要求,提前解散每次1分,缺操3人以下扣1分,3人以上扣2分。

  2、眼保健操未组织的扣2分,做操质量差扣1分。

  3、上体育课不按时集合的每次扣2分,滞留教学楼道、教室内的每次扣1分。

  (二)班额巩固率权值5分;

  非正常流失学生扣1分/人次(正常转学需办手续)。

  二、总务处部分,由收缴费、班级财物管理二方面实施。

  (一)收缴费工作权值5分:

  不按时完成收缴任务的每超过一天扣0.5分,

  (二)班级财物管理权值5分:

  1、班级财物损坏,每件次扣1分,

  2、未按时上交理赔款的每超过一天扣0.5分;

  三、办公室部分,由完成任务情况、关爱学生、课堂组织、日常行为规范、卫生清扫及住校生六个方面实施考核。

  (一)完成任务情况权值10分:

  学校布置需要班主任组织各项活动,上交的各种资料未能按时、按质完成扣2分,无故推诿不完成5分全扣。

  (二)关爱学生权值5分:

  设特殊座位每发现一次扣1分,上课把学生丢教室之外,自己不在场管教,每发现一次扣2分。

  若确因歧视、驱赶差学生造成非正常流失,或体罚、殴打学生造成不良影响的除以上扣分外加扣5分,情节特别恶劣的,当月浮动津贴全部取消,且不得评选优秀班主任。

  (三)、课堂组织权值15分:

  课堂纪律:评为“一般”,每堂扣1分;评为“差”,每堂扣2分;读报课、自习课班主任未到课堂组织,纪律差的扣3分。

  学生出勤:缺席每人扣0.5分(年级组长确认请假除外)。

  (四)、日常行为规范权值20分:

  1、参加全校活动,集会不能准时到达指定地点,组织不力,秩序混乱每次扣3分。

  2、仪表不端庄,留长发、染发、佩戴首饰、穿奇装异服、男生留长发蓄胡须等,每人次扣0.5分;不佩戴校卡,每人次扣0.5分。

  3、言谈举止不文明、说脏话、痞话、欺侮同学,每人次扣2分。

  4、迟到每人次扣1分,上课期间私自溜出学校,每人次扣2分,爬围墙逃课每人次扣5分。

  5、乱丢乱吐、乱图乱画、践踏草地、攀折花木,每人次扣2分,在教学楼、试验楼打球,每人次扣3分。

  6、看低级趣味的书籍、影视片,每人次扣2分。上课听MP3、玩手机每人次扣1分并予以没收。

  7、阻碍学生干部执勤,每人次扣2 分,辱骂、威胁学生干部的,每人次扣3分。

  8、吸烟、喝酒、去歌舞厅、上网吧的,每人次扣3分,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盗窃财物的,每人次扣5——10分。

  (五)卫生清扫权值10分:

  1、公共区、教室卫生不打扫的,每次各扣2 分,卫生打扫不干净的,每次各扣1 分。

  2、每周的大扫除检查评为一般的扣1分,不清洁的扣3分,上级检查时造成不良影响的扣5分。

  (六)住校生管理权值1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及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下一篇:学校关于人事及相关工作的几点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