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住校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住校生能在一个良好、有序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特制定本制度。

  一、遵守作息时间,严格请假制度。违者,每人次扣班分0.5分:

  1、按时起床(早上7点前下宿舍楼),不准睡懒觉。

  2、必须在寝室午休(中午12:40关闭大门),不得到处游荡。

  3、高三晚自习结束后半小时内关闭大门,学生上床就寝,按时熄灯。

  4、住校生晚自习时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旷课每人次扣1分)

  5、平时不准外出,如有急事确需离校,必须向班主任和生活老师请假。

  6、夜不归宿者,每人次扣5分。

  二、 尊重他人、爱护校产、杜绝浪费,违者,每人次扣班分0.5分:

  1.    严禁在宿舍大声喧哗、打闹,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2.    打饭要依次排队,不准挤抢,在指定地点就餐,不得在宿舍内用餐。

  3.    饭后及时清洗餐具,摆放整齐,严禁乱倒剩饭剩菜。

  4.    不准在宿舍内做任何娱乐、体育活动,严禁带非住校生进入宿舍。

  5.    注意安全,睡觉或室内无人时要关好门窗;严禁用电器,妥善保管自己物品。

  6.    爱护公共财物和他人物品,不得损坏公共设施,不得私自拿用他人物品。

  三、 讲究卫生,保持宿舍整洁,违者,每人次扣班分0.5分:

  1.    寝室值日生要每天早上、中午各清扫一次,保持室内清洁,内服摆放有序。

  2.    禁止室内乱拉乱扯绳线,墙壁上不得随意张贴、订钉子,保持墙壁清洁。

  3.    个人衣服、鞋袜按时洗刷,按规定位置摆放,被褥按时叠放,保持整洁。

  4.    寝室长配合老师,安排每周星期天下午六点大扫除。

  四、 严重违反以上制度者,加重扣分,直至开除住校资格,并根据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给予相应处分。

  五、 其他违纪现象,参照以上条款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六、 加分:“文明寝室”的每位成员各加班分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中小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