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教学工作管理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考核内容:

  一、课堂教学(3分)

  1.要求: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确保按计划上足课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师表形象。

  2.考核量化标准:

  (1)上课迟到、中离、早退、拖堂每次扣0.1分;旷课每次扣0.5分;

  (2)不使用普通话每次扣0.5分;

  (3)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视情节轻重每次扣0.5—2分;

  (4)对学生疏于管理,课堂组织纪律涣散,每次扣0.5—2分

  (5)造成学生、家长举报的将视情节轻重扣1——3分,若造成社会影响恶劣或重大安全事故的实行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票否决制,

  二、伏案工作(5分)

  备课

  1.要求:认真学习课标,钻研教材,把握教材的重难点,领会编者意图;认真研究学生,结合学情,科学制定教学目标,合理安排学法、教法;教案书写规范,内容详实,体现课改理念。做好课后的教学反思,教学反思应对自己教学中的成败作深入的分析。

  2 .考核量化标准:备课达要求获满分。

  (1)备课课时数不足,每少备一课时扣0.2分;

  (2)反思不得少于备课节数的1/3,低于的视情况扣0.1——0.2分。

  作业批改

  1.要求:作业要有典型性、创新性,要做到难易适度,数量适当,要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巩固,有利于能力的提高。作业要认真批改,全收全改,逐题批改,防止误批、漏批。严禁让学生批阅,不许他人代阅。

  2 .考核量化标准:

  (1)根据平时和期末教学常规工作检查的情况,每次扣0.1—0.5分;

  (2)作业批改不及时,经查证属实,每次扣除0.2分;

  (3)让学生或他人代阅的,经查证属实,每次扣除0.2分;

  (4)学生作业要求,语文大作、小作每期各8篇,基础训练一课一批,家庭作业一天一批;数学基础训练一课一批,家庭作业一天一批;英语作业一课一批;科学课要求每个学生至少会做两个实验。

  听课记录

  1.要求:每位教师要相互听课加强学习,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要做到跨学科听课,并及时做好笔记,写下评课感想。

  2 .考核量化标准:

  (1)每期听课节数不少10节每少一节扣0.2分;

  (2)听课笔记无评课记录的,每少一节扣0.1分;

  (3)记录简单、评课无创意的扣0.1——0.2分;

  根据以上伏案工作完成的数量、质量按20%优秀、30%良好、50%合格酌情评分,(考核分低于3分的视为不合格)。

  三、教学效果(2分)

  1.要求:每个单元学习结束后,要对学生及时进行阶段性检测;及时分析学生阶段性检测情况。期末测试班级平均成绩不低于年级平均成绩5个百分点。

  2.考核量化标准:

  (1)语、数学科期末测试班级优秀率、合格率低于年级平均成绩5个百分点的扣0.5分,高于年级平均成绩5个百分点的加0.5分。

  (3)其他学科根据是否辅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竞赛活动或校级大型公开活动进行评分,未参加者扣1——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纪班风扣分细则    下一篇:小学班级管理考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