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接待日、家长会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互动,更好地解决家长所关心的问题及倾听家长的合理化建议,认真落实社区、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格局,促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办“让家长满意的学校”,特制订家长接待来访制度和家长会制度。

  一、接待学生家长来访制度

  1、每天由学校值班行政领导负责接待学生家长的来访,接待地点设办公楼一楼学校阳光服务站。

  2、被接待家长应先与班主任建立联系,一般情况下,应有班级或年级陪同反映问题,以利协调工作。各班班主任应随时认真接待学生家长的来访。

  3、家长也可电话或电子邮件交流,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学生活动等提出意见和要求。学校将根据家长反映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4、做好学生家长的心理培训工作,提高学生家长教育、管理子女的责任心和能力。

  二、家长会议制度

  1、在校长的领导下,由学校政教室具体负责,在家长委员会的指导下,分年级由各班具体负责实施,班主任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2、家长会召开的条件:

  新生入学时;学期中阶段性测试前后;学期期末考试前后;学校认为有必要时或相当的家长要求时;毕业班按实际需要安排。

  3、家长会要求:

  (1)家长会前班主任、任课教师要依据学生、学校的实际和要求确定主题,事先及时做好对家长的通知工作,充分尊重家长的意见;

  (2)各班要布置好教室,黑板上要写明欢迎字样,并充分利用多媒体辅助家长会的各个环节。家长到会率不低于90%。对于没有到会的家长班主任应及时取得联系并传达会议精神。

  (3)家长会期间,不论是领导讲话还是其他老师发言,班主任应该组织安排好工作。

  (4)家长会期间班主任和教师要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做好接待工作,做到有问必答,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分析成绩和班情时,不贬低其他班级,不报学生排名,不说与教师身份和学校办学方针相违背的话。

  (5)及时收集家长反映的各种信息,认真梳理,作好记录。会后及时整理分析,制订具体措施进行整改,并将反馈资料送交德育处存档。

  4、每学期选择适当时间召开学校家长委员会会议,交流情况,听取意见,加强家长学校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制度    下一篇:小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