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校本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决定》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精神,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特制定我校校本培训制度。

  1、不断更新全体教师的教育观念,更新教师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2、进一步发展教师个性特长,使之具有鲜明的教育、教学个性,并逐步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

  3、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4、提高教师对新课改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全体教师的科研水平。

  建立本校的校本培训机制,使校本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列化。

  5、学习《走进新课程》,探索、研究新课改下的课堂教学途径。

  6、加强对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知识的培训,要求教师普遍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

  7、教科研知识的培训。逐步培养教师教科研工作的意识、水平和能力。

  8、教师基本功的培训。通过培训使教师在三笔字、普通话、计算机、教育组织管理等方面有较大的提高。

  9、师德培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师的师德培训,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10、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点面相结合。

  11、做好校本培训,每学期开学初的教师会上,由教导处布置本学期培训的重点内容要求、方法。以组为单位组织学习;通过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将培训的主要内容合理科学地化解为若干部分,组织教师分块学习。

  12、在校本培训过程中,避免闭门造车现象,主动邀请教科员、优秀教师来校指导。

  13、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开展校本培训。教师可以通过播放课堂实录,专家讲座,上网查阅教改信息等各种现代信息技术方式参加校本培训。

  14、开展“一帮一,一对红”师徒结对活动。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队的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素质、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学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