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成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没有教师的发展,就没有学生的全面成长,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科研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在多年的行动中更多地注入了“关爱”的成份,提出了关爱教师专业成长是学校领导的第一要务的理念,与教师一起创造智慧的教育。

  1、重构学习文化。

  我们从理解教师、尊重教师、信任老师的角度出发,以关注教师学习主体性激发、调动、培养为主旨,重新构建促进教师成长的学习文化。问题式的理论学习,以案例问题为主线,以案例为载体,通过小组讨论、网上交流、集中研讨、专题论坛等形式让教师说我反思、写我所想,自由表达,达到共同分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菜单式的理论学习,我们改革行政例会和教师例会,变事务型为学习理念型,推出教师给养及领导铸秀工程,在例会的十分钟营养套餐里,有思德铸魂、艺术鉴赏、哲思心语、案例反串等,为教师营造一种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

  2、重建激励制度。

  为了鼓励教师关注自我、展示自我、成就自我,从而实现对自己生命价值的追求,我们推出了五项激励教师的成长制度。

  首席官制度。我们以欣赏的目光,让每一位教师能走上学术讲坛交流自己所看、所感、所悟,给教师创造展示、交流的舞台。

  课例精品认证制度。为了帮助教师形成教学风格,我们通过自主申报、小组推荐、组内研讨、专家指导等系列措施打造精品课堂,成就品牌教师。成果推介公示制度。展示教师成果,分享成功喜悦是这一制度的出发点,即通过教师例会教学工作导引平台,宣传文化长廊,校园对外显示屏、心桥校报等向家长、社会推荐,让教师们名起来。

  成功示范制度。定期举办学科骨干教师的成果展示,课例展示,开展科研骨干的思想交流,科研档案的展示等活动,让一批教师找出学习的榜样。

  导师带教制度。鼓励青年教师主动积极成长,让教师主动申报,通过聘请专家、定期外出跟班学习,定期深入课堂等形式,让教师在教学个性上取得长足进步。

  另外,还有栏目化的教科研活动,定期一主题的科研论坛,教师专业成长亮点袋,教师心语工程等,都在不同的程度下引导教师的改变话语方式,重构研究思路,拓展研究视角,关注研究细节,努力成为一个研究型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落实教学常规制度    下一篇:学校教师评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