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师绩效工作评估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师德素养

  1、政治学习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出勤率高,自觉学习、执行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笔记在三千字以上。

  2、师德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尊重家长,关心爱护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3、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发现下棋、打牌、打麻将者扣除所有绩效奖。

  二、教学管理

  1、上课期间负责学生一切安全,热爱学生,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不随意离开教室,无乱班、乱课现象。严格按课表上课,准备充分,杜绝随意上课。

  2、各种计划、总结齐全,内容具体,项目齐全,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积极改革创新计划内容,上交及时。

  3、备课符合课改要求,积极领会新课标精神,教学环节齐全,备学生,活用教材,用活教材,不抄袭范案;不断体现创新精神,形成自己的教案特色。做到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三维”结合。课时足,内容齐全,书写规范。

  4、课堂教学教学目标明确,围绕目标进行教学活动。不断体现新课改精神,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创设和谐的学习环境,同学生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学方式和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培养,把课堂变学堂,让学生自主探究,主动获取知识;教师基本功扎实,充分利用现代教学媒体,效果好。

  5、作业批改设置科学,种类齐全。按要求及时批改,批改记录齐全。有错例分析和讲评措施,批改符号正确,有等级。评语亲切,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有复批,书写规范。

  6、教研活动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出勤率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教研组长20节),政治、业务学习笔记三千字以上。积极参加教学改革课题实验,有专题、方案、计划、总结、论文、实验资料,校本教研材料,每学期开两节实验课。

  7、认真上好活动课或学校校本课,有备课、有计划、有记录、有训练内容,保证时间、保证质量,学生参与率高,效果良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比赛,每学期组织一次以上校级竞赛活动。

  三、教学成绩

  1、行程成绩

  成绩评定:学校抽测成绩均能达到学校规定成绩,按要求多种形式评价学生。

  质量分析:每次测试后能认真写出质量分析和辅导措施,及时讲评。

  评测及时:测试及时,批阅及时,上报及时,反馈及时,批改认真。

  2、期末成绩

  及格率:一、二年级为95%,三年级95%,四、五年级95%

  优秀率:一、二年级为50%,三年级50%,四、五年级50%

  四、教学成果

  基础分20分。及格人数每减少或增加1个加或减10分,连续两学期及格率为100%加20,平均分在上学期成绩的基础上每升1分加2分,跨学段的本学期的平均分在低于上学段的标准3分后,每减少1分扣3分。优秀率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每增加1%加1分,减少1%减1分。保持三率达标每学期递增10分,中间接班三率看提高度,提高一个百分点视为达标,增加一个百分点增10分,两班均达到三率增加10分。

  五、考勤

  病假、事假病假每天扣2分、事假每天扣4分

  旷工、早退旷1天,扣全部;半天扣一半。早退1次扣20分。

  旷课旷课1节扣20分,3节全无。

  六、备注

  1、体育达标考核得分体育教师和班主任各得20分。2、教学成果中,综合科教师主要以成果展示为主,参考学生获奖情况和参赛情况。3、违规、违纪出现一次师德分全无。4学期过程抽测占学期成绩的20%。5三率不合格者本年度不得评优。6、学段划分:一、二年级为一学段,三年级为一学段,四、五年级为一学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师评价制度    下一篇: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