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文明班级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评比内容
具体要求与标准
 
 
10
1.  每周一升旗仪式,整队入场,做到快、静、齐。

2.  按学校规定着装,服装整洁统一。

3.  人人参加升旗仪式。
1.  进行曲(6分钟)终止,全班未进场扣5分。队伍未站好扣2分。迟到1人扣1分。
2.  有一人未按要求着装扣1分(服装未到齐之前不计分)。
3.  在教室里或场外未参加的1人扣1分。
 
 
10
1.  佩带好红领巾和校牌,夏季可佩带队徽。

2.  红领巾要求洗干净,色彩鲜艳,校牌要求无残缺,在校外戴好并主动接受值日生检查。
1.  不佩带红领巾1人扣1分,不佩带校牌1人扣1分。
2.  红领巾破损1人扣1分,校牌残缺而不及时更换1人扣1分,进校门后边走边带或在值日生的督促下才佩带1人扣1分,拒不检查者1人扣2分。
 
 
10
1.  教室地面干净,无果皮、纸屑、痰迹、尘土。
2.  桌椅整齐,纵横一条线;教学用具、清洁工具摆放有序;讲台课桌屉内无杂物。

3.  墙角无蛛网或成堆垃圾,窗户玻璃明亮,无污垢和灰尘。
4.  学生衣着干净整洁,不染发,男生不留长发,头发无异味,双手干净无污迹,不留长指甲,不涂染指甲。
5.  环境区内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不占用大扫除时间做其它事。
1.  地面不干净,果皮、纸屑、痰迹等一样扣1分。
2.  课桌椅零乱,卫生工具乱摆,教学用具乱放每类每例扣1分;讲台屉内有杂物扣1分;课桌屉内有杂物1人扣1分。
3.  室内垃圾未倒或有蛛网各扣1分。窗户、门框不干净每个窗户(门)各扣1分。
4.  个人卫生共七项,未按要求做到的,每人每项扣1分。

5.  环境区有果皮、纸屑等一样扣1分,每天一小扫未进行扣5分,不按时进行大扫除扣5分。
 
 
 
 
 
 
广
 
10
1.  整队入场做到快、静、齐。



2.  人人参加做操,不得在教室或别处逗留(病残者除外。
3.  做操认真、动作规范。

4.  退场队伍整齐,不争先恐后,高声谈笑。
1.  队伍不整齐,看不见两行队伍,如一盘散沙扣5分;不遵守秩序,争先恐后扣5分;有讲话者每人扣1分,打闹者每人扣2分;进行曲(6分钟)停止,迟到1人扣1分,全班旷操计0分。
2.  在教室或别处逗留不做操者1人扣1分,因教师责任而耽误学生做操扣奖金10元/次。
3.  故意乱做操者每人扣1分,讲话者每人扣1分,打闹者每人扣2分。
4.  队伍不整齐如一盘散沙扣2分;不遵守秩序争先恐后扣2分;说笑者每人扣1分,打闹者每人扣2分。
 
 
10
1.  眼保操广播响起,全班学生停止一切活动,准备做操。


2.  认真做操,坐姿端正。

3.  有领操员1人,遇停电时喊口令做操。
1.  广播响起未做准备讲话每人扣1分,打闹每人扣2分,自然、音乐体育、电脑课,全班未及时进入授课点而影响做操扣5分,如因教师责任耽误学生做操扣奖金10元。
2.  做操时坐姿不端正或讲话每人扣1分,打闹者每人扣2分。
3.  无领操员扣1分,遇停电时没做操扣10分。
 
 
10
1.  课堂认真听讲,尊重老师,不影响老师正常教学。
2.  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
3.  课间不追逐打闹,不打架斗殴,不讲痞话,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4.  各班在下午听广播时间或唱歌时间内应认真组织(唱儿童歌曲),不得挪作他用。
1.  不尊重科任老师,影响科任老师上课,每人扣2分(听副科老师和各年级值日老师反映)。
2.  迟到、早退者每人扣1分。
3.  课间追逐打闹每人扣1分,讲脏话痞话骂人者每人扣1分,玩不正当游戏每人扣1分,打架者每人扣2分。
4.  挪用听广播和唱歌时间扣5分,不认真组织扣2分,不唱儿童歌曲扣1分;自然、体育、音乐、电脑课各班未及时进入授课点而影响唱歌、听广播扣5分。
 
 
10
 
1.  二至六年级打铃后排队,中午不得留学生,12:10分全校离校完毕。
2.  各路队长应手持路队试,要有老师护送到指定地点(文化宫路队应护送过铁路道口)。
3.  各路队应礼让三先,整齐有序,不高声谈笑,不争先恐后,不追逐嬉戏。雨天不能散队,队伍基本成形,并做到上述要求即可。
1.  以铃声为准,提前放学和12:10后离校二至六年级班组计0分。
2.  不排队的散兵游勇1人扣1分;无人送队扣2分,未送到指定地点扣1分。
3.  队伍不整齐如散沙扣2分,说笑者每人扣1分,打闹者每人扣2分。
(附)加分标准
学生个人和班级集体,参加大队部举办的各类比赛、捐款活动等,取得优异成绩和突出者可以加分(见附表),各类奖励以宣布当日在当周有效。
级 别
奖 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集 体
6
4
2
个 人
3
2
1
 
一票否决条例:(遇到下列情况取消该班当周文明班级评比资格)
1.  打架斗殴造成流血事件;
2.  攀摘树枝或摘花草;
3.  在校门口野摊子上购物;
4.  不参加大队部艺术节、建队日等各种活动;
5.  占用队会课上其它课或做其它事;
6.  以强欺弱,找低年级和弱小同学索要钱财;
7.  抢劫、偷盗他人财物;
8.  携带危险品、爆炸品进校;
9.  严重旷课、逃学者;
10.乱丢乱扔、故意破坏他人环境区卫生;
11.大扫除挪作他用或大扫除中违反安全制度而造成意外事故;
12.中午留学生(除取消资格外)扣责任教师奖金10元;
13.提前放学送路队出校门;
14.乱涂乱擦校务日志、文化长廊黑板报;
15.扰乱校门口礼仪值日检查,乱报班级和姓名。
 
评比办法:
1.  每周评出10个文明示范班:先从各年级中取本周七项评比分数最高的一个班为文明示范班,再从剩下的全校30个班中按分数高低取前四名为文明示范班。
2.  期中和期末各年级根据半期以来每班获得的文明班级次数在年级内进行综合评定,采取末位淘汰制进行评比,年级最后两名不给予奖励,前四名分别评出半期文明示范班教师管理一等奖、二等奖各二名。(获文明示范班次数相同的班级,以半期七项评比总分为标准进行评比)
 
(该评分细则由校长室和大队部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综合评价制度    下一篇:关于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