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采购存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严格食品采购。食堂采购人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相对固定食品采购场所,以保证质量。

  一、严禁采购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毒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二、严禁采购未经卫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三、严禁采购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或其他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四、学生集体用餐必须当餐加工,不得订购隔餐的剩余食品,不得订购冷菜凉菜食品。

  五、食品贮存应当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持期限的食品。食品贮存场所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品。

  六、用于保存食品的冷藏设备,必须贴有标志。生食品、半成品和熟食品应分柜存放。

  七、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必须标志明显,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保持清洁。

  八、食堂剩余食品必须冷藏,冷藏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在确认没有变质的情况下,必须经高温彻底加热后,方可继续出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班非寄宿生责任书    下一篇:学校食堂采购验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