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款 工作制度

  一、学校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市中学生守则》《上海市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奉城二中一日行规》,用以指导学生规范日常行为。

  二、全校教职员工都是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者和督导者,由政教处组织日常的教育与督查工作,年级组负责本年级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和督查。

  三、本着自主教育的理念,学校积极促进学生的自我管理,少先队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我教育与督查的主体,开展学生值周班督查制度。

  四、学校制定《奉城二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用以警戒学生,以便更好地规范学生的行为。

  五、加强优秀中队、班集体建设,通过发挥集体教育力量,规范学生日常行为。

  六、发挥少先队、团支部自主教育的作用,增强班级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提高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水平。

  七、以开展行为规范示范员、示范班的评比,促进学生行为规范教育。

  八、对日常行为规范能力偏弱的学生,实行跟踪帮教制度。

  第二款 操作规程

  一、新生入学,组织学生学习《上海市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奉城二中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目标》以及《奉城二中学生一日行规》。

  二、值班行政领导发现违规问题,当场做好记录,并立即与班主任、班长联系,交给班级教育处理。学生对自己违规问题认识不足的,由年级组处理。并移交团队组织或政教处,对当事人谈话、教育。

  三、对严重违规的学生,由政教处组织调查,核实情况,并按《奉城二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四、政教处要组织班主任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实施细则》,让班主任了解规范要求,以便开展教育和管理。

  五、班主任要负责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组织教育。利用班会课、午会课和个别谈话形式对学生进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班主任对班内行为表现不很规范的学生要多加关注和教育。问题严重的报政教处,由党支部安排党团员实施年度跟踪帮教。

  六、行规天天检查,周周总结评比。值周班每天公布班级行为规范检查结果的基础上,政教处安排每周升旗仪式行规检查总结,颁发流动红旗,少先队橱窗公布优秀班级等等。

  七、年级组长对本年级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和督导负有管理责任,督促班主任做好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工作。

  八、对学生个体的行为规范评价要记入学生成长手册,作为评优或推荐上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依据之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特殊学生帮教制度    下一篇:中学升旗仪式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