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事务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学校事务管理,规范教育行为,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办好让人们满意的教育特制度本管理制度

  学习制度

  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根本。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提高党政班子和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力,特建立中心学校学习制度如下:

  一、       时间

  在自学的基础上,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

  二、       学习对象

  三、       中心学校全体人员。

  学习内容:

  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县、局有关重要会议的文件和精神、有关的教育政策法规、有关的理论、先进事迹和经验;根据形势和任务需要学习的其他内容。

  四、       学习要求:

  1、            思想重视,每学期党支部根据局党委的要求和形势任务制订学习计划,做到时间、内容、组织落实;

  2、            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实效;

  3、            通读、精读、导读辅导相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

  4、            集体学习做好记录,个人学习做好笔记。

  五、       学习考核

  1、           严格考勤,不得无故缺席;

  2、            期末或年末进行考核。

  考勤管理制度

  1、中心学校所有人员实行上岗签到制度。每天按时上班,星期

  一至星期五都统一到办公室签到,每月检查汇总。

  2、坚守工作岗位,遵守上岗制度。上班期间不干私活,不串岗,不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等,严禁在办公室打牌赌博。不在办公室外闲谈,不上街逛商场。同时要增强基层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待人要热情,使用文明语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工乍时间有事外出要与办公室打招呼,对中途无故缺岗者视节轻重给予批评。

  3、下乡、出差和开会必须说明,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班或班前下乡出差,应提前与办公室联系,否则按迟到或旷工处理。

  4、特殊情况(两天以内)请假必须向校长请示,三天以上必须向教育局报告。并与办公室联系、登记。

  5、考勤情况由办公室掌握,每月汇总后交校长审阅并列入年终

  考核内容。

  开餐用车制度

  1、           实行开餐报告制,上级或兄弟单位来人需接待时由各分管副校长如实说明来客单位、人数等有关情况,请示校长定好招待标准,(原则上5人不超过200元,10人不超过400元)然后报办公室登记。坚决杜绝在外开餐签单。

  2、           公务用车必须先请示校长,限定价格,然后报办公室登记。坚决杜绝私人私事用车。

  中心学校行政人员行为规范

  (一)政治行为规范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2、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不得有任何有损于党和政府的言行。

  3、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不因个人利益损坏全局和集体利益。

  4、服从领导,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廉政行为规范

  1、严守法纪,不贪脏枉法,不得利用职权索贿受贿;不得为达到某种目的给他人行贿、送礼;不得以任何形式贪占或私分国家和集体的资金和物品。

  2、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政清廉,秉公办事,不利用自己的职权为他人谋求利益。

  3、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在从事公务活动或办理个人事务中,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

  (三)业务行为

  1、工作中严格按照政策和规章制度办事。

  2、钻研业务,通晓本职业务工作。

  3·拓宽知识面,掌握和应用计算机、网络等技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工作负责,一丝不苟;不草率从事,不拖延积压,不推诿扯皮;服务热情,积极主动地为广大教师提供方便,帮助解决问题。

  5·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事,不越级、越权、侵权,勇于承担责

  任。

  6、工作快速、准确、讲求效率,不准在工作时间脱岗、闲聊、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仪表言行规范

  1、仪表整洁大方、精神饱满。

  2、语言举止文明,待人接物得体。

  3、同事关系协调,家庭邻里和睦。

  (五)职业造德规范

  1、忠诚:忠于党、忠于教育事业是工作人员的第一准则;要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认真执行党

  的各项政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处处维护党

  的威信,维护党的形象。

  2、服务: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是工作人员应尽职责,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业务,尽职尽责;办事坚持原则,服务热情周到,诫实礼貌,不遗余力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3、团结:团结一致、相互协作是做好工作的基本保证,要严以律已,宽以待人,相互理解,相互丈持,相互帮助。

  4、守纪: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

  服从中央是工作人员必须遵守的纪律,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

  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工作(劳动)纪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5廉洁:廉洁自律、为政清廉是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要以法

  纪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以权谋私、不铺张浪费,要自重、自省、自

  警、自励,清除消极腐败现象。

  6、奉献:奉献教育、奉献社会是工作人员应有的品质。要做到

  忠于职守,脚踏实地,不为名利,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兢兢业业,

  甘作公仆,无私奉献。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诫信,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奖惩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