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出勤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出勤的量化评估,调动全体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端正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态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考勤标准:

  1、病假

  (1)确患重病、传染性疾病,凭县级及其以上诊断病历和用药发票请假,准假时间根据医嘱或有关规定。

  (2)平时患轻微性疾病,凭镇级医院诊断证明和用药发票请假。

  (3)到县级及以上医院检查健康状况,可凭县级及其以上诊断病历和检查用药发票请假一天。

  (4)教职工的子女、配偶患重大疾病需护理,凭县级以上病历和检查用药发票据实请假,超出部分按事假处理。教职工其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需护理,凭县级以上病历和检查用药发票请假两周(注:其他直系亲属指的是父母、岳父母)。

  2、产假

  (1)女教师生育符合政策,产假三个月。

  (2)男教师在爱人产假特殊情况下(剖腹产无人护理)准假一周。

  3、丧假

  (1)教职工的子女、配偶、(岳)父母去世分别准假一周。

  (2)教职工的其他直系亲属去世分别准假3天(注:其他直系亲属指的是兄弟、姐妹、(外)祖父母)。

  4、婚假

  (1)教职工本人婚假一周。

  (2)子女婚假2天,直系亲属婚假1天(注:其他直系亲属指的是兄弟、姐妹)。

  5、公假

  (1)教师因开会、学习、进修、考试视为公假(要出具学习、进修、考试、相关证明)。

  6、事假

  (1)教职工因私人事务连续请假每学期不得超过3天。

  7、迟到、早退、旷勤

  (1)迟到指教师因个人私人事,对上课、集会、值日、考试、评卷等其他需要教师参与而推迟到5分钟及以上到达的。

  (2)早退指教师因个人私人事,对上课、集会、值日、考试、评卷等其他需要教师参与而提前10分钟及以上离开的。

  (3)旷勤指教师因个人私人事,对上课、集会、值日、考试、评卷等其他需要教师参与而整节、整场或整天未到的(集会、值日算一节课,考试、评卷算3节课,以教师的平均场次为准)。

  二、请假程序

  1、请假权限

  3天内校长批准,本人需到教导处交待工作;4天以上由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行政领导向校长请假。不请假者按旷勤处理。

  2、上述考勤标准中,需要出具请假相关佐证材料的,假期满后,持真实、有效、合理手续,来校销假。凡需要出具请假相关佐证材料而未出具的请假,一律视为事假。

  3、特殊情况下可利用电话请假,否则必须事先请假,不请假按旷勤处理。

  三、奖惩办法

  1、迟到、早退扣款3元/次。

  2、事假每节次扣款15元或者每天45元(就高不就低),其他假只要佐证详实齐全,不扣款不扣分。

  3、教师事假期间,早晚自习自行调整,其他假学校安排。

  4、教师考勤与年终职称评定挂钩,具体见学校教师考核及职称评定制度。

  5、所有奖惩款在绩效工资中兑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奖惩实施办法    下一篇:教育理论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