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理论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教育理论学习,及时把握科技动态,获取科研信息,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二、定期组织参观、考察,学习教改先进经验,组织教学研究,强化参与意识。

  三、保证学习时间,保证人员,学习时间不处理业务,不做其他事情。

  四、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的方式,潜心研究教育理论,掌握教育科研方法。

  五、学习要有记录,学以致用,深刻领悟,转化自己的内动力,把所有理论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六、针对性的学习教育理论和他人经验,为我所用,指导课题研究工作。

  七、严格遵守教育理论学习制度,持之以恒。

  为推动教师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素养,普及教育科研知识方法,建立如下制度:

  一、规定教师参加教育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

  1、根据教师年龄和工作实际,每周安排1-3小时的自学时间。

  2、中、青年教师要系统自学一本以上教育科研知识方法论著。

  3、中、青年教师要掌握文献检索的方法,明确文献检索的基本要求。

  二、建立教育理论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活动正常进行

  1、建立每学年规定读一本教育理论著作,每月安排一次交流其中一章的学习体会,每学期书面小结学习收获的制度,并作为考核内容。

  2、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县级教育理论学习,参加学习的教师回来后,要在本教研组传经送宝,并上一堂公开课,对先进教学理论进行研究讨论,并针对本校实际落实教学实践理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出勤考核制度    下一篇:中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