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领导班子集体议事决策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民主、科学地管理学校,特制定学校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如下:

  一、建立健全学校支委会、校务会、行政会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支委会或校务会,每周五上午召开行政会。

  二、班子集体议事制度,必须建立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所议的重要事项,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深入了解有关政策、民意、建议,以便在议程上实事求是作出正确决定。

  三、凡属学校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都必须进行集体研究决定。议事时,事先由有关职能部门介绍情况,表明看法、讲出思路、提出决策,然后各抒己见,最后集中作出决定。

  四、议事要有专人记录,做到议题明确,内容清楚,有议有决、决之有据、结之有理。

  五、要反对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克服互相扯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现象,坚决杜绝会上不说、背后乱说现象。一旦班子形成决议,班子成员要共同承担责任,防止推诿现象发生。

  六、议事决策必须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要防止个人专断,非工作特别紧急需要,决策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做出,议事时间一般利用每周例会,遇有特殊情况,随时召开会议研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绿化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营养餐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