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在校学生禁止使用手机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手机的问题,一开学,学校都在反复讲,在校学生不允许将手机带入校园。违反规定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手机作为一种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家长出于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安全方面的关注考虑,给学生佩带手机。但是,在教学实践中我们发现学生在校携带手机,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影响学校的教学秩序,引发一系列安全问题,学校认为学生携带手机弊多利少,主要表现出在:

  1、干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有些学生在上课期间利用手机玩游戏;有些学生在晚上就寝时,互发短信、聊天、看电子书或电影、播放音乐等,严重影响个人和同学休息;甚至有个别学生用手机联系校内外人员组织打架斗殴或其他违纪活动,严重影响了校园的正常学习、生活等秩序。

  2、影响学生良好品质的形成。手机短信中的“灰色信息”、“黄色信息”危害学生心理健康。部分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败坏了考风、学风,对学生良好品质的形成带来了严重危害。

  3、引发一系列安全问题。充电器的集中使用,使得部分线路负荷过大,有学生为给充电器充电,违规在教室、寝室私拉乱接电源,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这给学校安全工作带来了极大隐患。

  4、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据调查,学生使用手机每年消费在500元左右,此外,青少年为使用手机还容易产生攀比心理, 给家庭带来负担,并影响学生良好的价值观的形成。

  5、手机辐射影响学生身体健康。手机长期的辐射对学生的身体发育不利,青少年的免疫系统比成人要脆弱,所以更容易受辐射影响。手机辐射会对青少年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和谐和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全面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违反规定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处理办法:第一次发现在校园使用手机者,当场收缴其手机,由学校保存至本学期结束时返还;第二次发现该生在校园使用手机,当场令其销毁手机,并给予记过处分;第三次发现在校园使用手机,给予该生留校察看处分,并劝其转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禁止学生吸烟的规定    下一篇:夏季午睡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