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夏季午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从维护年级安全稳定、对学生负责的高度出发,坚持“安全首位”、“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方针,加强年级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防范、安全检查。做到责任到人、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及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严防危及师生安全的事故发生,特制定本年级学生午休管理制度。  二、学生午休管理措施及评分细则:

  1、统一作息时间(以学校作息时间为依据:夏季时间中午1:10—2:40,冬季时间中午1:10—2:00)中午1:10后,住校生应按时进入教室午休,不迟到、缺勤,不提前结束午休,同时,不得睡在桌子或板凳上,一旦进入教室后不得随意外出教室。(该项得1分)

  2、加强教室值日生管理力度,各班轮值班干部须在讲台上值守监视午休情况,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保证各个时间段的监管。此外,年级轮值班主任对教室情况进行不定时的检查、抽查,发现不到位现象,通报批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该项得1分)

  3、各班轮值班干部及时准确地统计并在黑板上公示该班应到、实到、缺席(含病、事假)人数。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告知轮值班主任进行恰当处理,并将详细情况记录存档。形成“学生管学生,交叉管理”的学生自治管理格局,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的作用。(该项得1分)

  4、要求全体学生在午休时间内尽量做到午睡,以保证充分休息。午休时间不准讲话,不准洗衣服,不准串门,不准听MP3,不准玩学习机,不准接打电话,不吃零食、不准打牌、下棋、打球等,必须保持午休的安静。(该项得3分)

  5、午休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到班主任处拿请假条并由班主任签好字后,报年级轮值老师统计核实。(该项得1分)

  6、午休期间要保持教室前后门打开,便于通风换气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及教师巡查和处理相关事宜。(该项得1分)

  7、所有住宿生一律在校午休,走读生原则上要求在家午休,有特殊情况需在校午休的,应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班主任批准后,与之签订《午休安全管理协议》方可在校午休。(该项得1分)

  8、午休时间不遵守以上规定和造成其他方面违纪者,每人每次扣常规管理分1分以上,并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三、奖惩制度:

  1、根据值班记录、检查评价,学期末,年级将对各个班级进行综合评价,将学生午休管理纳入评估,纳入班主任量化考核。先进的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班主任老师进行奖励。

  2、对于管理工作中不能履行职责,造成工作被动的,除给以通报批评外,年度内不得评选“先进班级”。轮值教师由于空岗及工作疏忽,造成学生伤害事故的,交由学校严肃处理。

  3、以上考核以满分10分进行,当月在年级黑板上公示并与当月班主任考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在校学生禁止使用手机的规定    下一篇:办公室工作人员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