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组长工作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长应由校长选聘业务能力较强、教学经验丰富、思想素质好和组织能力较强的教师担任,在校长、教务科科长和教科室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教研组组长工作职责如下:

  一、做好本组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注意了解本组教师的思想情况、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思想问题及其他实际问题。团结全组教师不断进取并注意与兄弟组搞好团结,立足全局,相互支持,协同工作。

  二、组织本组教师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决议和指示,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对本科教学质量全面负责。

  三、组织本组教师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本组的教研工作计划,负责落实本组教师的教研课题。审查本科各年级备课组计划和实验教学计划,并检查落实情况,期末写出本组教学工作总结。认真组织教研组会议,并组织填写好教研组会议情况登记表。

  四、组织本组教师结合教学钻研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本组教师开展以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为重点的教材、教法研究活动和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安排好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和观摩课,结合本学科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本学科多媒体教学和研究性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做到有教学研究课题。

  五、做好对本组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批改、业务水平和教学教研能力的考评工作。在教务科组织下,每期检查教师教案两次,检查教师听课笔记一次,抽查学生作业送阅情况登记表一次,每期听课15节以上并组织教师评课,要作好详细工作记录。

  六、通过组织“老带新”示范课、学习外校教学经验等活动,帮助中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七、抓好本学科的课外活动(包括课外科技活动),做到“五定”:即定指导老师、定参加成员、定活动内容、定时间、定地点。

  八、协助学校做好本学科任课教师的工作安排。理、化、生教研组组长要协助学校抓好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并督促本组教师遵守实验室工作规程。

  九、审查本学科各备课组的期中、期末考试命题和试卷分析报告,检查阅卷工作。

  十、定期向教务科报告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组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务科科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