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目标考核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特别规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目标考核只能评“合格”及以下,两

年内停止高一级职称申报 (由校长室考查核定)

1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侮辱学生人格,按考试成绩排名,以成绩为唯一标准考查学生,歧视差生,造成了校级以上影响的;

2、经核实乱订资料、乱收费,家教家养者;

3、乱说乱讲,传播谣言,挑拨离间,造成矛盾,影响团结者;

4、在同事中恶语伤人,发生争吵,或动手斗殴者;

5、病事假累积一个月及以上者;

6、因工作失误,受到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者;

7、工作量不满者。

8、缺席学校活动年内10次及以上者

9、在学校各类检查中应因工作失误被通报或“周历”批评者。

10、一年内监考工作中出现工作失误两次及以上者。

11、三年内没有上过公开课(校级以上)、没有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者(校级以上)

二、考核内容(分德、勤、能、绩四个方面)

(一)德(得分=10分-扣分,扣完为止)自评分    核定分     

1、政治学习笔记8次,欠一次扣1分,文字书写不规范、潦草扣1分,扣完为止;

2、迫使学生退学、转学、停考停学者,经核实每一人次扣2分;

3、随意停学生的课,上课将学生赶出课堂外,视情况扣12分;

4、流失学生各扣1分(科任教师所教班流失学生平均数四舍五入,扣完2分为止);

5、教学计划、教案设计、总结中要体现培优、辅差及德育教育内容,书写规范,否则每缺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6、受学校通报批评者,每次扣2分;

(二)勤(得分=30分-扣分,扣完为止)自评分    核定分     

1、事假一天扣2分,病假一天扣1分;

2、旷工一天扣15分,旷课一节扣10分,误课一节扣5分,不封顶,对当天只有一节课的按15分扣;

3、私自换课,对上课者扣5分,对未上课者扣15分;

4、各种会议、上课、监考等迟到、早退一次扣2分;缺一次扣4分;

5、周工作量不满,每少一节扣5分;

6、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迟到、早退、病假一次扣1分、事假扣2分、缺扣4分此项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提供,没提供的组长扣2分。

()(得分=30-扣分,扣完为止)自评分      核定分     

1、上交资料、计划、总结、表册等,缺一次扣2分,迟一次扣1分;

2、教案按时上交,缺一次扣3分,字迹潦草不规范扣1分,教案节次数少于应上课次数,每欠一节扣3分,不封顶;每期写500字以上教学反思一篇,未达要求者扣2分;

3、无教案上课,不按要求使用普通话教学,发现一次无教案上课扣10分;

4、作业批改不及时1/次,次数不足,欠一次扣1分,批改作业潦草、不规范,发现一次扣1分;

5、听课笔记每期15节,少一节扣1分,不封顶,少一节评价扣1分;

6、所教班G值低于该科年级同类班平均G1-5分,每低1分减3分,超过5分,扣20分;教多个班的取平均G(见年度协考、毕业考试成绩,此项扣分最高扣分20)

 

班号

 

 

 

 

 

 

平均G

年级

G

差距

扣分

G

 

 

 

 

 

 

 

 

 

 

 

7、计算机等级未获高级、普通话等级证未达标、继续教育未参加者,缺一项扣2(见学校业务档案)(50岁以上的教师除外)

8、按规定未达本科学历者扣2(50岁及以上教师除外)

()(奖则) 自评分     核定分    

1、班主任按政教处提供得分情况:同年级对比,前三分之一的班(四舍五入)8分,中三分之一的班得5分,后三分之一的班得2分;

2、课题组成员(发出聘书的)2分;

3、承担了子课题研究任务,写了计划(实验方案)的得2分;

4、上交了阶段性总结的得2分;

5、参与的课题获国家,省,市级奖励者,分别得321分;

(2345项以教科室统计的资料为准)

6、参加各类教学比武活动如下得分:得分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辅导奖

7

6

5

辅导教师按辅导对象获奖等次降一个级别给分,如辅导对象市一等奖得5分,辅导教师就得市直一等奖相应的3分。辅导多个教师的累积算分,总分不超过6分。

5

4

3

市直

3

2

1

校级

1

0.5

 

 

7、教改课题在国家、省、市立项的计1053分;

8、教改课题在国家、省、市获奖的计20106分;

9、论文获奖(以原件或复印件或相关杂志为准,学校以《渔父教苑》为准):得分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

8

7

6

6

5

4

4

3

2

学校

2

 

 

 

论文多篇的可累计计分,同一篇目取最高奖,但此项不超过8分。论文在有统一刊号的杂志上发表的按省级一等奖计分,有正式书号的书出版按省级一等奖计分,合著的第一作者记全分,第二作者等半数记分。

10、辅导学生或团体参加各种竞赛,按下列标准记分。(对象:短期培训和上课教师)得分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

8

7

6

6

5

4

4

3

2

市直

2

1.5

1

学校

1

 

 

 

指导多人的可累计计分,但此项不超过8分。各类代表队获奖,只给直接指导者奖分,挂名、荣誉领导不奖此项分 。

11、教学效果以G值为标准,G=均分×0.3+合格率×0.4+优秀率×0.3(120分的科目以100分计,合格以60分计)。所教班G值达到该科该年级同类班平均G值计30分。

所教班G值超过该科年级同类班平均G值每超3分加计5分,教多个班的取其平均值。

 

班号

 

 

 

 

 

 

平均G

年级

G

差距

得分

G

 

 

 

 

 

 

 

 

 

 

 

12、所教班G值每提高1个名次(升降名次代数和)5分,保第一名的奖5分 。接手时间:            月。

 

    

 

 

 

 

 

 

接手前名次

 

 

 

 

 

 

接手后名次

 

 

 

 

 

 

进退情况

 

 

 

 

 

 

合计奖励得分

 

 

13、中考综合G值学校列市直第123名者,会考科目的备课组长奖432分,会考科目的教师奖321分,相应科目教研组长奖1分。(此项可累计得分)

提示:自评者计分要有依据,且要提供依据,否则视为无效。

 

 

该考核表本周三(5日)放学前以教研组为单位交到教务处,未及时交表的老师将不予考核,不纳入评先评优计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财务规章制度    下一篇:教研组、备课组考核评分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