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备课组考核评分方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三证:每缺一人次扣一分(50岁以上教师除外)

2、上交资料检查:缺交教案、听课笔记、备课组活动记录、教研组活动记录一人次分别扣10分。迟交一人次分别扣3分。

3考试成绩:

a、与市直其它七所中学比较,毕业会考G值第一、二、三、四、五分别计604530105分;

b、非毕业会考科目(音、美、劳、电)当期内其成绩在校内、校外有显著影响,每项酌情为备课组计1510分,其它科目以当期协考成绩为准,同类班G值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相差在581215分以内,备课组分计45302010分。

4备课组活动全校的学生活动每次10分;年级的学生活动每次5分。

5上公开课:对外每人次奖5分;校内教师每人次奖3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高级教师上课在相应的等次上加2分。

6参加教学比武:国家:123等奖分别奖252015分;省123等奖分别奖151210分;市:123等奖分别奖1085分市直123等奖分别奖532;校级特、12等奖分别奖321

7 辅导学生获奖:学生个人国、省、市、市直分别奖4321

分;学生团体国、省、市、市直分别奖151052分。同一项目、

同一级别、多人获奖,只按同级别分数的一倍给奖;分指标不属教

育主管部门举办的按相应级别降一等次给奖。以上交获奖证书原件

或复印件为准。

8备课组活动教师活动:备课组活动每周一次。每缺一次扣5分。

9参加课题:参加课题每人次奖1分;结题获奖:国家奖:3分,省2分,市1分。

10论文获奖:国家级每人次8分;省级每人次5分;市级每人次2分、校级(渔父苑)每人次1分。(个人16分封顶)

11  勤 情 况上课事假每天扣4分,病假每天扣2分;会议缺每人次扣3分;事假每人次扣2分,病假每人次扣1分。(个人扣分10分封顶)

12  考核办法:

  A、备课组的考核:年度内备课组分上下学期考核,教务处对

20个备课组进行考核打分,(上期)备课组考核总分=14项总分

+512项总分÷本组教师数),再用备课组得分按考核:A有中

考科目的分为一类共10个组前5名为优秀备课组;B有协考科目的

分为一组共7个组前3名为优秀备课组;C音、美、劳电分为一个

组共3个组分第一名为优秀备课组。20个备课组共评出9优秀备

课组。下期协考组16取前八名,考察组上同。

②程序:备课组上交资料→教务处考核评分→教务处将考核情况反馈给备课组→规定时间内备课组和教务处核定最后考核分→评出优秀备课组。

 B、教研组的考核方法:教研组考核分=本教研组所辖备课组均分

和除以备课组数得分+教研组教师活动得分+教研组(全校性的)学

生活动得分。

②教研组考核一年度考核一次,教务处按教研组考核得分将其排名。14名就是优秀教研组。考核程序与备课组同。考察组评一个优秀教研组。

常德市五中备课组目标考核实施办法

一、组内成员业务档案(三项未达要求,总分栏内每一人次扣1分,50岁以上教师除外)

 

非本科学历教师

 

普通话未达

相应标准教师

 

计算机未获

高级证教师

 

未参加继续

教育培训教师

 

 

二、计划、总结(10分)

1.备课组计划(2分)          ,备课组总结(每年上学期)(2分)         

2.本课组教师人人有计划           、总结            (每缺一份扣1分)。

三、教研活动

3.教研活动开展经常,每期不少于8次(查教研活动记录)(26分);

要求:①每期至少有三次学习教育理论的记载(学什么、如何学,缺一次扣2分,本项6分);②每次教研活动要有时间、地点、参加活动教师、中心发言人、中心内容(共20分,每缺一小项扣0.5分)。

4.每学期备课组有1/2的人上各种教改、教研公开课、研讨课、汇报课、比武课等;

A、上课(要求普通话教学,计3分)时,请注明上课教师。

①备课组长带头上课计2分;             

②对外校教师上课每节计2分;          

③上级领导随堂听课,反响一般计2分,受到表扬计4分,受到通报批评扣8分;   

④按照校历安排,已上公开课的每节按1/2教师的比例计分,否则按比例扣分,此项总分8分。

B、各种参赛课(3-25分)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

25

20

15

15

12

10

10

8

5

市直

5

3

 

学校

3

2

 

 

注:以上获奖以交证书原件为准。

C、评课(见评课记录)(6分)

①每评一堂课计2分;

②每堂评课至少有3人以上发言计2分,少于3人的评课发言只计1分;

③评课能及时指出不足,至少有3点中肯建议计2分,没有建议不计分,否则酌情扣分。

5.积极开展课外活动(3-15分)

①根据本组实际情况,对学生有计划开展活动,且有结果,每次活动计3分(见备课组活动记录本,要求有计划、活动过程、活动结果,每项计1分)。

②组织学生竞赛:全校性每项目每次计1分,备课组举办的每次计0.5分。

团体奖:市直、市、省、国家级每项目每次计251015分。

个人奖:市直、市、省、国家级每人每项目计1234分。

说明:同一项目、同一级别、多人获奖,只按同级别分数的一倍给奖;分指标或招牌大且不属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按相应级别降一等次给奖。以上交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为准。

四、教研课题

积极进行教改实验,有教研课题,并认真组织实施。

6.①有教研课题计2分,有课题计划计2分,有课题总结(结题报告)计2分;

②课题获奖:

a、集体课题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853分;

b、个人课题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16106分。

(①、②由教科室提供)

五、教研业绩

7、教学常规

①按时、按要求、有质量组织备课组会议(不仅仅是上传下达),每次会议计2分(不缺人、有准备、学理论、研究课,缺一人扣0.5分);

②常规检查:

a、教案本、听课本按时上交备查,不缺交计10分,每缺1人扣1分,不缺合要求计6分,作业检查合要求计5分,发现不布置或作业不批改扣10分,次数和标准不合要求,每发现一项一人次扣2分(发现听课记录不属实,经查证一人次扣2分);

b、每位教案中有三篇以上的质量合要求的教学反思计6分,1人不合要求的扣1分;

c、按时上交各种表册(统分表、试卷分析、业务档案材料等全部合要求计6分),不按时上交,每项扣2分;

d、备课组长主动深入课堂随堂听课、评课,每一人次奖0.5分(查听课记录);备课组长针对本组实际,带领教师深入课堂,每次奖1分(查听课记录);

e、本组青年教师虚心求教、成长快、能胜任大循环教学,每成长1人奖1分;

f、上课、会议等迟到、缺席合计次数每期在05次以内计5分,每超过一次扣1分,扣完5分为止。

③教研论文:

论文获校级奖每篇计1分(以刊在“渔父教苑”为准),市级奖每篇计2分,省级5分,国家级8分(著书按省级奖计分,合著减半计分,在杂志上发表按省级奖给分)(此项计分:个人得分不超过16分;备课组得分=该项该组人数的总得分÷组人数)

④教学效果好:

a、与市直其它七所中学比较,毕业会考G值第一、二、三、四、五分别计604530105分;

b、非毕业会考科目(音、美、劳、电)当期内其成绩在校内、校外有显著影响,每项为备课组计15分,其它科目以当期协考成绩为准,同类班G值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相差在581215分以内,备课组分计3020105分。若有两类班,两类班平均G值之值在5101520分以内,分别计30201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目标考核实施办法    下一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