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职评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政治思想表现及职业道德记10分以《黄茅园镇中学教师政治思想职业道德考核评分细则》考评结果为准。

  二、考勤定基本分10分无故旷工一天扣5分,旷课一节扣1分,各种集会,开会无故缺1次扣1分,事假三天以上每天扣0.5分,病假一周以上,每天扣0.2分,迟到早退一次分别扣0.5分。此项扣完为止。

  三、教学常规定基本分20分备课、听课、作业批改、各项计划、总结以教导处每次检查记载为准。备课、听课缺一节扣1分,作业批改缺一次扣1分,计划、总结缺一项扣2分,此项扣完为止。

  四、教学成绩定基本分60分1、将本班教学人均成绩与龙潭辖区内各校(含本校)同科校平成绩排名,排名1~8名分别记分75、70、65、60、55、50、45、40。

  2、同科多班任教的,以多班平均成绩参与排名,多科多班任教的,分科参加排名记分,再将所得分平均核算。

  3、接任科目另设加分,每进步一名加5分,接任前是第一名的只要保住第一名可加5分。该大项总分以80分封项。

  五、加分部分1、担任班主任工作记2分;优秀班主任:校级加0.5分,区级加1分,县级加2分,市级加3分,省以上级加5分。

  2、优秀教师:校级加0.5分,区级加1分,县级加2分,市级加3分,省级以上加5分。

  3、获奖论文加分:区级记1分,县级记2分,市级记3分,省级以上记4分(同一篇论文按最高级别记一次分,论文获奖以4分封顶。)4、公开课或教学比武加分:校级上课记0.5分获奖加0.5分。区级上课记1分,获奖加1分,县级以上上课记2分,获奖加2分。(校级公开课以1分封顶)5、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区县市省级省以上奖励,辅导老师每人次分别记0.5、1、1.5、2分。(优秀辅导员证书不另加分,并以5分封顶)6、教研组长记2分,完成本组各项教研任务加1分。

  7、教龄加分,每年加0.1分。

  8、语、数、外跨年级或跨科任教加2分。

  9、课题研究人员加分:课题县级以上申报成功或结题为主要承研人员加2分。

  六、一票否决评优1、上级各种检查,受到点名批评或通报批评的,一票否决。

  2、不能胜任所担任的班主任工作或教学工作,经学校行政研究确需中途换岗的,一票否决。

  3、因教育方法不当造成学生流失或对学校声誉造成影响的,一票否决。

  4、参与赌博、买码等违法行为对学校声誉造成影响的,一票否决。

  5、对分配工作任务讲价钱,不接受任务的,一票否决。

  6、上课期间因教师责任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除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外,一票否决。

  7、当年晋级人员和不在岗人员,一票否决。

  8、职业道德考核不合格者,一票否决。

  七、补充说明1、从高分到低分按上定指标数确定“优秀”,总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60分至70分以下为“基本合格”,其它为“合格”。

  2、中途转班的学生成绩,属在编班级。(含各种学科竞赛成绩)3、每期成绩人数核算以教导处统一确定。

  4、专任技能课教师或管理岗位的教师均由考评小组评议打分确定“教学成绩”分数限定40-80分。其它大项一视同仁,没有任课的“教学常规记20分,评优指标根据人数确定。

  5、兼任技能课教师或管理岗位的教师由考评小组根据其工作量确定参加哪一个系列考评。

  6、本细则经教工大会通过后生效,教工人手一册,最终解释权属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