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学校教研室工作,执行教研室工作职责。

  2、制订学校教研工作制度、工作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领导教研组工作,主持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指导各学科(教研)组制订教研组工作计划并督促执行。组织业务学习、公开课、研讨课等常规教研活动。组织师生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教学比赛与知识竞赛及相关教学科研活动。

  4、向全校教师提供、推荐、介绍国内外现代教育理论动态、教育改革信息,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教研方面的观摩与考察。

  5、努力构建课题组、兼职教研员等形式的学校群众性教育科研网络,加强对教育科研骨干的培养,促进广大青年教师从实践型、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化。

  6、根据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要求和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认真抓好学校集体或个人承担的各级各类立项课题的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出好成果。

  7、加强校本教研,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及时识别、发掘和总结教师的教育教学的经验,指导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8、加强对教师岗位培训,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普及教育科研基础知识,引导和发动广大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开展教研。

  9、负责学校教学资料的征订和分发,建立和管理教学资料信息库、试题库。对学校重大考试(期中、期末考试,会考、高考)的试题、成绩进行评审,分析和评价,提出指导性意见。

  10、加强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认真做好教育科研资料的收集、鉴定、整理、保管等工作,充分开发学校教育科研资料资源,为深化教育教 学改革,提高教育科研效益服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主任、副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校办干事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