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备课是教师依据教学过程的客观需要,形成教学能力过程。备课是全部教学工作的基础,是教师是重要的基本功。备课是全产教学工作的基础,是老师最重要的基本功。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因此,我校全体任课教师必须做到:

  1、各科任课教师一定要熟悉课程标准和教材,掌握教学内容,熟记所任年级学科教学课程标准要求。

  2、我校对教师有明确、具体的教学目的要示,有重点、难点,并且重点确定正确,要符合所教学生的实际。必须有完成教学目的的方法步骤,并能体现独特的教学方法。并要体现思想品德教育。

  3、每课时都要有问题设计,有板书设计及课堂练习题、作业题设计。作业题的设计一定要有梯度。一定要精心设计,最好有必做题、选做题、附加题三种,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适合自己情况的作业题,都有提高。

  4、语文课每课教学后都及时写出教学反思,要写出教师的“教”与学生“学”的得与失。

  5、教案书写要工整,行款要整洁,书写规范,不准抄袭参考教案,不许利用旧案。

  6、每个假期都要按照教导处有关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备课任务,平时要做到超周备课。

  7、要坚持集体备课,集体备课要做到定时、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集体备课应提前一周进行,由备课组长召集。

  8、集体备课时要围绕中心发言人的意见充分研究,教学目的、内容、进度、重点、难点要统一,作业题也要尽可能统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工作常规要求    下一篇:作业批改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