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计划总结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统一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计划、总结要求(1)计划、总结包括学校、德育、班主任、教学、培优辅差、安全及校务(如:教研组、少先队、体卫等)。

  (2)教学计划应含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生分析、具体措施、研究课题、进度安排等6个方面,教学总结应从教学成果、情况分析、教学反思、改进方法等方面来写;班主任工作计划应含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学生分析、具体措施(要含班级体育活动)、班级工作安排等方面,班主任工作总结应从班级工作成果、基本经验、努力方向等方面写。

  (3)按时上交各种计划、总结。未达到要求的一份扣1元。

  2、备课要求(1)数量达标:语文:一至二年级9节/周,三年级7节/周,四、五、六年级6节/周;数学:一至六年级4节/周;复式班4节/周;其他科目按新课程方案备课。

  (2)质量要求:①有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②有重点、难点;③有流程设计(含导入、展开、过渡、练习、合作交流、学法指导、教具学具的使用、板书设计、本课小结、作业布置等);④每单元前有分析、后有小结、学生考试试卷、成绩单;⑤三至六年级作文分开备,全期不少于16课时;⑥备课要有日期、每周写一篇教学反思;⑦严禁照搬抄他人教案或直接使用往年的教案教学。在检查中,缺一项扣1元。

  3、上课要求(1)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随意将学生赶出教室。

  (2)不准无教案上课、迟到、早退、拖堂。

  (3)上课不准吸烟、接打电话、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4)白天不准坐着上课(学生考试除外)。

  (5)精神饱满、教态自然、仪表端庄,语言规范、清晰、准确、生动,具有启发性。

  (6)板书规范、正确、清楚、条理性强,不写错别字。

  (7)做到目的明确、方法适当、手段合理,每两周至少上一节电教课。

  (8)严禁教师私自相互调课,在检查中,违反一条扣2元。

  4、作业布置与批改要求(1)作业布置:语文作业以造句、阅读题、问答题为主;三至六年级每周除作文外,写2篇日记;数学作业以计算和应用题为主。课本与基训80%的练习题,教师要布置给学生。

  (2)作业批改:教师批改作业要细致,评出等级,标明日期,发现错误应指出或更正。作文详批详改,要附批语,并划出错别字。除作文以外其他作业应当天发给学生,不准搞惩罚性作业,提倡多写正面鼓励性批语。语文作业批改2天一次,数学每天一次,三至六年级作文每期8篇,重点批改不少于4篇。在检查中,违反一条扣1元。

  5、辅导要求(1)教师要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成立培优辅差或兴趣小组,并写好培优辅差工作计划。

  (2)辅导措施要落实。当全班学生有60%及以上对所学知识没有掌握或掌握不好时,要进行班级集体辅导;当班级学生因病因事缺席,没有上课,造成知识落下的,教师应进行单独辅导;针对班级后进生,要采取师生、生生、小组等形式,进行辅导。

  (3)每月写辅导记录2篇,期中、期末小结各一篇;做到辅导对象明确、内容具体、效果良好;辅导记录要有具体的时间和对象,辅导的主要过程、效果,在检查中缺一项扣1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    下一篇:教师撰写教案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