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本研修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以终身教育思想为指导,以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以校本为基础平台,以师德教育和“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为研修重点,努力建立适应基础教育改革需要的校本研修制度,积极创建学习型学校,培养学习型教师,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新课程改革、促进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制本制度。

  一、建立“校行政—教导处—教研组—学科教师”梯级运行网络,以教研组为单位,组建学习团队,开展学习、研修。

  二、学校要制定好年度校本研修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校本研修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要求;教研组要制定好年度团队研修计划,根据学科要求明确具体的研修内容;教师要制定好年度个人研修计划,根据自身实际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

  三、在每年学习结束后,学校、教研组、教师要认真做好校本研修工作总结,每个教师写一篇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

  四、按“自学—反思—实践”的模式,根据学校、教研组、个人的研修计划,按“理论摘记2篇,每篇800字;案例分析或教学反思1篇,每篇800字;活动记录1篇,每篇500字;论文总结1篇,1500字”的顺序、要求,认真填写《湘西自治州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与专业发展报告册》。针对自己的问题在团队中进行研讨交流,并认真做好记录,结合自己的实际整改、提高。

  五、坚持以自学为主,教师每周至少保证2个学时的个人自修;按时参加教研组每月组织的团队理论学习,学校每期组织的专题讲座。

  六、在搞好个人研修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集体备课、案例研讨、教学诊断、课堂观摩、信息交流、成果交流、资源开发”等研修活动,促进自我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研修工作专家指导小组职责    下一篇:校本研修评价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