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本研修评价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公正、客观地考核评价教师校本研修工作,根据州、县有关文件精神,强化量化标准,增加可操作性,制定本评价实施细则。

  一、评分细则1、评价项目:按照《报告册》要求,理论摘记、案例分析、教学反思、活动记录、论文总结、参加研修等方面评价。

  2、评价细则:

  (1)、理论摘记20分,抓住章节、单元重点进行笔录共40篇;书写认真,字数800以上。一项不达标扣2分。

  (2)教学反思或案例分析20分,按自己研究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写20篇,每篇字数800以上。一项不达标扣2分。

  (3)团队研修活动记录20分,结合具体的团队研修活动进行记录,不少于20篇,每篇字数500以上,并完成好团队研修布置的实践作业。一项不达标扣2分。

  (4)、论文撰写30分,根据校本研修理论知识,抓住现代教育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写好专题论文;书写认真,字迹工整;字数在1500以上,一项不达标扣2分。

  (5)、其他材料10分:A、按顺序编写好目录页码,做到前后一致;B、规范填写《个人研修计划》《教师教育教学问题、课题研究登记卡》,《个人参与团队研修活动登记表》,做到和正文相符;C、按时参加研修培训,思辨交流;D、按时完成并上交各种材料。一项不达标扣2分。

  3、定性评价:根据评分细则,采用定性定量评价相结合,90分以上为 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0分为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

  二、奖罚细则:

  1、处罚细则:

  (1)按时参加团队研修活动:迟到、早退一次扣5元,缺席一次扣20元,请假一天扣10元。

  (2)按时上交材料:缺交的一份扣10元,不按时交的一份扣5元。规范填写《校本研修与专业发展报告册》,按照评分细则,在检查中一项不达标扣2元。

  (3)定性评价为“不合格”的教师一次性扣50元,年终考核定为不合格,并乐令限期整改。在检查中发现有抄袭别人的、别人代笔的一次扣5元。

  2、奖励细则:

  (1)树立典型,每一年度研修,表彰五名先进个人,奖金20元,评优优先。

  (2)教师所写的《案例分析》或《教学反思》在省、州、评比奖的按《目标管理》进行加分奖励。

  (3)鼓励教师首创,学以致用,开展教师课件赛课活动,在赛课中获前三名的分别奖30元、20元、15元。

  3、奖罚实施采取集中检查和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检查结果实施奖罚。平时由校本研修专家指导小组检查记录,每月集中检查一次,兑现奖罚。年终由领导小组、专家指导小组根据平时记录进行年终奖罚兑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研修学习制度    下一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