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校医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组织和执行者,在教导处领导下开展工作,制定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及实施办法,逐步充实学校卫生保健室的设备和用品,以保证卫生保健工作的顺利开展。

  2、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在学校落实预防措施,经常向学生宣传卫生常识,上好健康教育课,定期举行卫生知识讲座,提高师生员工的卫生知识水平,制订学校和个人卫生公约,培养师生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

  3、掌握学生生长发育和健康情况,每学期检查一次学生的视力,每学年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次体检后要写出分析报告,建立学生健康卡,健全各类卫生保健资料。

  4、做好全校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的督促检查工作,每天上学、放学组织卫生检查,并做好记载,进行公布和评比。

  5、及时做好学生伤害及小疾病的 处理工作,必要时负责送医院治疗,并填写处理情况记录表;抓好预防近视工作,经常深入各班指导眼保健操,重点抓好低年级做操正确率,及时与部分患近视眼学生的有关教师取得联系,了解不家务事用眼习惯及采光等情况,使近视率与新发病率得到控制。

  6、配合体育教师抓好体育卫生,负责检查学生的个人卫生,并定期评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功能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