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图书管理员在教导处领导下,负责图书资料管理和阅览室的开设,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图书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

  2、钻研业务,掌握图书管理业务的基本技能,制订和执行学校图书室、阅览室的管理工作。

  3、做好师生的图书出借和阅览工作,经常研究师生的学习借阅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借阅手续,提高图书流通率,充分发挥图书在陶冶学生思想品德和增强学生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方面的作用。

  4、对师生做好爱护图书和遵守阅览室制度的 宣传教育工作,并建立培养一支学生管理图书的服务队伍。

  5、按规定时间和规定范围向师生开放图书室、阅览室。

  6、经常宣传介绍新书内容配合教研组,团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

  7、爱护图书财产,定期查库,帐物要清,经常保持图书馆、阅览室和资料整洁通风,做好防虫、防潮、防火、防盗等安全保护工作。

  8、定期做好报纸、杂志的装订保管工作,及时修补损坏的书籍杂志。

  9、配合教研组搜集和积累必要的教学资料,主动向教师推荐,提供教学参考和教学资料。

  10、严格执行赔偿制度,严格损坏和丢失要照章赔偿。

  11、每学期对图书和资料进行一次全面清点,做到帐物相符。协助总务处、教导处做好抽查核对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医工作职责    下一篇:值周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