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寝室管理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学生的文明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保证个人和学校财产的安全,创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制定学生寝室管理制度如下:

  一、学生宿舍每寝室设室长一人,管理本寝室的一切生活事务,负责安排值日生轮流值日与检查卫生,教育同学爱护公共设施。

  二、学生应按学校指定的寝室和床位住宿,未经允许不得自作调换。学生寝室要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室内外无垃圾积水,四壁无积尘蛛网,学生室内卫生由学生负责打扫,室内垃圾由学生倒入指定地方。学生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乱抛果皮、纸屑、乱倒污水,不得在门窗墙壁上张贴字画、刻画、涂写、打钉挂物。

  三、同室、相邻或上下床位的同学要团结友爱、互相照顾、谅解,上铺上下床时要轻手轻脚、不故意晃动床铺、不污染下铺被褥,下铺要主动为上铺同学提供便利,在寝室相处做到不起哄、吵架、不惹事生非、更不得打架斗殴。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班主任。

  四、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熄灯后要迅速入睡、保持室内安静,违者按学校规定给予批评教育。

  五、学生宿舍不得留外来人员住宿。

  六、学生应搞好安全防火工作。不得在寝室内使用电器,不准在宿舍内生火或点蜡烛读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卫生规章制度    下一篇:卫生室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