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校园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必须高度重视,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分析形势,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把握重点,落实措施,认真做好安全工作。一是要树立“以人为本、人命关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抓紧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管理,预防为主。要切实加强对教职工及家属、子女、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雷、防塌、防毒、防爆“六防”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三是采取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对各辖区(包括职工住宿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活动。对内要做好设备、房屋的安全检查。同时,要认真制定 “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做好应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

  三、认真落实工作职责。

  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校园安全保卫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责任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加强请示汇报工作。

  加强请示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在2小时内及时向县局报告。节假日期间,直接向带班领导报告。

  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认真抓好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语音室管理制度2    下一篇:小学生安全常识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