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了解国内外教育前沿信息,  努力推进学校教育现现代化的进程。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创  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制订学校的教育科研发展规划和教育科研工作  计划。

  2.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遵循教育科研规律,从实际出发,切实加强教育科研的开展。既要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又要注而实效性。

  3.加强对教师教育科研的岗位培训,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普及教育科研基础知识,引导教师积极投入到教育科研中去,以科研带动教学和教改。

  4.根据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要求,认真抓好学校集体或个人承担的各级各类立项课题的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出好成果,出精品。

  5.坚持“立足现实、着眼发展、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课题研究的原则,制订校级课题的立项制度,扩大教育科研的参与面,抓好课题申报、论证、立项、计划、实施、总结和成果推广等课题管理各环节,使教育科研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6.及时开展各种课题研究咨询活动,解决课题研究中的问题,促进理论和教育实践的结合,主动为课题研究者提供指导、咨询和信息服务,同时主动加强与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学校教育科研和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求得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

  7.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教育科研和教学改革的信息,引导教师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思想和教改经验,结合自己的和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创造性地发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出入校门管理制度    下一篇:校长离校报告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