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身心健康。为搞好学公寓的清洁卫生,创造一个良好、整洁、优美的公寓生活环境,力争达到“任何时候可以接受检查、参观”的管理目标,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学生公寓实行寝室长责任制。开学一周内,各班级选出负责的寝室长,各寝室长对本寝室内卫生和值日卫生负责。寝室长排出寝室卫生值日表,每天督促检查本寝室的卫生工作,并负责检查,如有不良情况,应该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并及时处理。

  二、学生每日早饭后,将寝室内打扫并用拖把拖干净,并整理好内务。任何时间不得将垃圾杂物堆放在过道和寝室内。

  三、任何人不得在走廊、寝室、楼梯洗澡刷牙、大小便、踢球、焚烧纸张等,不得在过道乱扔垃圾,不得向窗外倒水吐痰扔垃圾,不得将塑料袋、饭菜和其他垃圾向厕所倾倒,否则很容易造成堵塞,不准在走廊里刷牙、倒水、洗衣,晾衣服时待水干后再拿进寝室。一经发现便对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并相应的扣除班级目标管理分数。

  四、学生有责任维护寝室的整洁。任何人不得有污损公物的行为(包括在墙壁上乱敲乱画、乱贴纸张、乱写乱画、用脚踢、用球砸等),凡是有以上行为一律视为违纪,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并相应的扣除班级目标管理分数。

  五、检查时间:(每周以一、三、五大扫除检查时间为主,其他时间随机;方式以学生会和校团委抽查干部检查为准,具体由政教处负责。)

  六、寝室评价标准:

  1.门窗不清洁、玻璃不干净,室内有糊纸及粘贴物者,扣0.1分。

  2.室内墙壁、天花板、灯管不干净、有蜘蛛网者,扣0.1---0.2分。

  3.鞋子、桶子洗漱用品(毛巾、漱口杯)等物品摆放不规范、整齐者,扣0.1---0.2分。

  4铺盖叠放不整齐、不按要求统一朝规定方向摆放者,按人次扣除0.1分。

  5.垃圾不及时清理,室内堆放垃圾者,一次扣0.3分。

  6.寝室没有打扫,一次扣0.5分。

  7.寝室内发现吸烟、赌博、放鞭炮、随地大小便者一人一次扣除1分。

  8.打扫公共卫生区的班级,必须将过道、楼梯拖干净,垃圾及时倒入垃圾池,未干净者,一次扣除班级0.2分。

  9.打扫公共区域的班级必须负责关好水龙头以及公用区域的电灯,违者一次扣0.1-0.3分;

  10.洗漱间、厕所,必须每日冲洗,便槽内不得有淤积物,未打扫干净者,一次扣除班级0.5分;如厕所堵塞,打扫公共区域的班级的寝室长应该及时向宿管老师报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研修奖惩制度    下一篇:中学学生会管理及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