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会管理及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建立一套健全的学生会内部管理机制,更好的开展工作,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架起一座坚固的桥梁,真正体现学生会团结奋进,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宗旨,努力搞好学校的卫生和纪律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实现学校卫生、纪律状况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实现良好的卫生、纪律状况的“常态化”,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及考核制度。

  一。全体学生会干部考核,不设考核基分。

  二。考核办法

  1.按时出勤,忠于职守,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完成各项检查任务者,加1分。干部检查完卫生后,教师复查,出问题者扣0.1---0.5分。

  2.凡是抓住重大违纪(吸烟、喝酒、赌博、打架、外出上网等)的学生并把情况及时报告给老师者,加2分。

  3.按规定出满勤者,期末加2分,请假一次扣0.5分(代假作况勤处理),况勤者扣5分,出现两次况勤者,勒令退出学生会,永不录用,并取消班级加分。

  4.学生会优秀干部每月评选一次(内部评选),获“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者,政教处给予张榜公布,并加1分(累计到期末总分)。

  5.学生会干部要积极的参加会议,迟到者扣0.5分,不请假缺席者,扣5分,两次以上者,勒令退出学生会,并取消班级加分。

  6.学生会干部执勤期间,必须全天候佩戴会员卡,发现未佩戴会员卡执勤的学生会干部扣0.5分,发现三次以上者,勒令退出学生会。

  7.学生会干部,不是执勤时间,可以随时抓违纪的学生,交政教处加0.5---2分。

  8.发现有人威胁甚至殴打学生会干部者,立即报告政教处,政教处给予0.5—1分的加分,并且对威胁或者殴打人的学生给予严肃的处理,并且视情节轻重扣除该学生所在班级目标管理分。

  9.抓住在食堂插队的学生会干部,作了记录登记者,加1分。抓住乱扔垃圾、扔餐盘者,并做好登记者加1分。

  10.学生会干部违纪,视情节轻重扣0.5---5分,屡教不改或者情节严重者,勒令退出学生会,永不录用,取消班级加分,并且扣除班级相应的目标管理分。

  三。学生会每月召开一次自查、反思、评优会议,具体时间听通知。

  说明:

  1每班至少选派两名优秀的学生,充实学生会干部队伍,达标的班级每期加1分。未达标者不记分。

  2获得当月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者,给该班加0.2分/人。次。

  3获得学期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者,给该班加0.5分/人。

  4班级学期学生会干部加分项3分封顶,多余不计

  5.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额,按照全体学生会干部的30%评选。

  6.评优标准为,每一名学生会干部学期末累计积分的高低来计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寝室卫生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