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疫病防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按照国家对传染病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针对学校人口密集的特点,容易在学生中发生的常见传染病,如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肠道传染病等,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和预防措施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

  2、定期组织开展爱卫生运动,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

  3、定期消除鼠害和蚊蝇等病媒昆虫及其它传播传染病的(或者患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动物危害。

  4、有计划地建设和改造公共设施,对污水、污物、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改善饮用水卫生条件。

  5、建立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每年上级要求进行传染病预防接种。

  6、食堂饮食从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健康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7、学生或教师发现传染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均有报告的责任和义务,可用口头、书面、电话等方式向学校医务室、班主任、紧急信息报送小组迅速报告,相关科室和人员接到报告后,迅速报告校医务室和学校领导,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教育局办公室)及上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档案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卫生保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