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营养计划安全报告及处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知情人员须第一时间告知学校负责人,并及时组织教师和相关人员抢救治疗食物中毒人员,尽可能按就近、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抢救处理。

  二、立即用电话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报告中毒情况、发生时间、主要症状、中毒人数等。

  三、全力保持学校的稳定,全体教职工统一认识、统一思想,作好舆论导向和家长群众的安抚解释工作,避免教师、学生、家长和其他人员因不必要的恐慌而引起混乱。

  四、呕吐有利于毒物排出,病人发生呕吐时,切忌止吐。学校安排人员配合医院、医务人员妥善救治病人,并派人到医院守护中毒病人,有什么情况便于及时汇报、解决和处理。

  五、学校派协调小组要保护好现场,保管好供应给学生的食物,对可疑的食物和留样食品立即封存。待现场调查取证结束后,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六、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要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工作,对发生食物中毒的学生逐一进行个案调查,内容包括主要症状、最早发病时间,如实说明24—72小时前的进餐情况等,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让学生积极配合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治疗,遵守医嘱,争取早日康复。

  七、营养改善办公室迅速通知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到现场,安抚学生,第一时间联系医务人员到现场指导急救办法。

  八、集中患者,以便组织车辆能迅速运输患者。学校门卫到现场维护秩序,关闭校门,防止校外人员涌入学校影响正常的急救工作。

  九、班主任组织其余学生回到教室,并对学生实施心理疏导,避免造成其它后果。

  十、患者送往医院后,相关人员或教师应到医院慰问、安抚患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营养计划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炒菜食堂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