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各种传染病的流行,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这三个环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及卫生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冬春季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的规定,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1、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组成,确保组织落实。

  2、加强卫生工作的组织管理。实行环境卫生、健康教育、食品卫生工作的分块负责制管理,实行各班卫生工作责任制,形成全体教师齐抓共管的格局。实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确保学校卫生工作顺利开展。

  3、加强健康教育,培养卫生习惯,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按照国家对传染病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针对学校人口密集的特点,容易在师生中发生的常见传染病,如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肠道传染病等,由卫生室牵头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卫生健康教育讲座和定期出卫生墙报。

  4、对教室、宿舍、办公室、图书馆、各种功能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定期消毒,并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5、坚持对住宿学生实行晨晚查检制度,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应密切注意观察并及时送医院检查就医,同时通知家长和班主任。

  6、教育学生爱清洁、讲卫生。做到不吃不洁食品、不在校外地摊上买食品、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7、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严格落实食堂有关制度,防止病从口入。

  8、加强实行学校环境卫生划区管理,明确职责,确保校园、教室等各责任区内清洁、无杂物、无杂草、无卫生死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副校长工作制度    下一篇:巡逻护校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