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任课教师职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的任务是教书育人,要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材的要求进行教学,使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培养能力,发展智力,要管教管导,寓思想教育于教学之中,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一、学习教学目标,钻研教材,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设计教学方法,认真备课。

  二、结合学科特点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教育,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组织好课堂教学,传授知识,注意科学性与思想性的统一,启发学生积极思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四、指导复习和布置作业,检查和批改作业,搞好讲评。

  五、重视因材施教,发现学习优异的学生,积极培养,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要进行个别辅导,耐心帮助他们在原有基础上逐步提高。

  六、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多样化的课外活动,使学生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领域,培养技能技巧。

  七、有计划地进行学习质量的检查,搞好测验、考试,认真分析试卷,积累资料,努力改进教学方法。

  八、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活动,积极参加在职进修,定期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树木花草管理条例    下一篇:小学班主任工作评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