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职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组织教师结合教学实践,学习教育方针政策、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经验,树立正确思想,明确教改方向,提高对教育规律的认识。

  二、组织教师学习本学科教学目标,明确本学科的目的任务和分年级教学要求。

  三、商定个人和集体的教学研究课题,拟订教研计划,定期举行教研活动,总结研究成果。

  四、组织教师钻研教材,研究教法,认真搞好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五、经常听课,检查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的情况,听取学生对教学的反映,帮助教师改进教学,组织交流推广教学经验。

  六、研究考试命题的原则和考查方法,指导教师分析教学质量,研讨改进教学方法。

  七、发动教师组织和指导本学科的课外活动,做到定时定人、定内容并进行检查。

  八、发动教师加强和改善实验室、电教室、电脑室、语音室的管理,充实教学用具,做好教学资料的建设工作,并注意提高使用率。

  九、从本组教师的实际出发,规划在职进修,组织互助学习,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班主任工作评估制度    下一篇:少先队辅导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