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管理者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遵循学校办学思路,确定学校德育工作总体目标,负责制定并实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并引导学校教职员工不断学习教改理论,明确学校教书育人的理念,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小学德育纲要》、《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为规范》。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其特点,进行生动、活泼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遵纪守法,劳动教育及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等,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劳动素质及身体心理素质。

  3、负责营造学校氛围,组织和实施各类对内外的宣传工作。

  4、组织年级组长、班主任学习德育理论及上级有关思想政治工作文件,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理论科研水平。

  5、负责确定和分配各部门的德育工作任务,并通过全体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6、充分调动和发挥学校少先队和辅导员的作用,定期对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

  7、组织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班干部、三好学生的评定、奖励工作。

  8、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9、负责行政会议、校务会议、教职工大会安排,会议通知,材料准备与发放,并做好会议记录、会议服务。

  10、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九年制学校章程    下一篇:少先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