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教学方面)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支持配合教研组长工作,积极参与教研和学校教研活动。

  2、认真完成语文数学两个学科的教学工作。

  3、积极参与血虚爱校本培训工作,在集中培训中要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做好内化并指导于课堂教学实践;在自我学习方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每周进行一次网上培训,主动借阅教学方面资料,以此更新教学观念。

  4、在学科课程标准的指导下及时备课,认真书写教案(具体详见教案书写要求),不备课不能进入课堂上课。

  5、上课要执行课时计划,提倡生成性教学,注重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力求实现预案案中制定的三维教学目标,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6、课后要及时出教学反思。

  7、按照学校的要求,学期初、末制定教科研工作计划和总结。

  8、每天留适量的课堂作业或家庭作业,认真批改作业(要求详见学校作业布置和批改制度)。

  9、对学生参加的各项活动(教学)要认真进行辅导。

  10、积极参与教改科研工作,注重过程性研究,并做材料的积累工作。

  11、积极参与听课活动,书写认真并写出评语,每周不少于一节课,学期不少天16节。

  12、根据学科内容特点,定期组织班级性的抽测,监控学生学习质量。

  13、在学校组织的质量监测活动中,认真监考,做好批卷和质量分析工作。

  14、学期末做好学生操行评定(认真填写素质目标手册)。

  15、支持科任教师完成课堂教学工作。

  16、高质量的实现学校制定的工作。

  17、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主动承担教育科研实验课题。

  18、学期初切合实际制定课题实验方案和计划,完善科研过程性材料,学期末实事是地完成科研阶段性总结。

  19、各项科研材料按学校教科研室的要求积极上交。

  20、注意科研成果的积累,每学年年度要有一篇高质量的科研学术论文发表。

  21、在课常教学中渗透科研课题实验,接受学校科研室的指导。

  22、教师个人的科研工作情况表现将与教师学年度考核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护校队主要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