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学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熟悉实验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管理规范化。

  2、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器材的安全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可用。

  3、熟悉本实验常规实验项目及其所用器材,负责实验器材、试剂的正常供给,确保现有条件下的实验开出率。

  4、负责常规管理、安全工作,确保室内水、电、排气、消防、实验台等因家设施的正常使用。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和过道畅通。

  5、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入库(帐)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6、负责制定实验器材的购置计划提交,确保日常低值易耗品的供给。

  7、负责新购、调拨实验器材的验收、大中型、精密仪器设备要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进行技术鉴定,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

  8、负责实验室档案资料的建设、管理工作。

  9、负责实验教学安排,协助教师准备实验和实验完毕整理回收实验用品、保证实验教学和教科研实验的正常进行。

  10、接受学员各项检查:完成学员下达的有关实验室建设、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实验室管理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出纳、会计人员主要职责    下一篇: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