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工作人员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负责人全面负责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的工作,领导、组织实验管理员管理实验室。

  二、实验室管理员要认真学习本学科的教材,熟悉实验项目,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好实验。

  三、积极为选修课、活动课的开展,创造必要条件。

  四、按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管理实验室,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必须张贴在室内,督促学生严格遵守,非合理损坏仪器照价赔偿。

  五、建立必要的入账、领用、出借、报废和赔偿制度,账目要清楚。

  六、仪器、设备、标本、挂图、药品等与项目相符,按上级要求分类编号,危险品和剧毒品有专柜贮藏,专人保管,两人在场同时开启。

  七、熟练掌握各科仪器、设备、药品的规格性能和使用方法,每次实验后做好清理工作和保养维护工作。

  八、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完成学校及教研组布置的有关任务。

  九、注意安全,严格操作规程,谨防各种事故发生。

  十、结合实验对学生进行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用药品及安全教育。

  十一、保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实验后及时清理污物,做到无积灰、无异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阅览室工作人员主要职责    下一篇:财务会计主要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