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学活动中安全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体育教学活动中的安全,杜绝伤害事故,特订以下注意事项:

  一、坚决贯彻《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学常规基本要求》提高教学质量。

  二、每学期初及期中,体育组长应协同总务处、政教处对学校体育设施进行逐项检查,特别对场馆设施、体操器械、球类器械等;如发现损坏,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请总务处及时维修。

  三、每学期的体育引导课以及平时教学中,必须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引导,教师的备课笔记中,应加注安全教育内容和有关防护措施。

  四、在教学过程中,如发现器械有所损坏,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向组长汇报,说明原因然后由组长汇报总务处,进行维修或报废。

  五、教学过程中,对易发生伤害事故的运动项目,一要加强安全教育,二要教学组织合理、严谨,三要有切实的防护措施,严禁两个危险项目同时进行教学。教学中教师应自始至终控制整个教学过程。

  六、对易发生伤害事故的运动项目,任课教师上课时,应注意运动量,掌握运动强度,及时排除隐患。

  七、学生上体育课不得随身携带小刀、针等锐利的物件,以排除不安全因素。

  八、在体育教学工作中,应与医务室密切配合,加强医务监督,加强疾病(包括先天性疾病)登记。发现患病学生,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其患病程序以及能承受运动量作出妥善安排或修改活动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关于加强体育在课间、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常规管理及要求
推荐资讯